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新埭鎮:美麗城鎮“網格+服務”讓炎夏褪去火熱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8-04 11:05:53    

   新埭鎮作為嘉興市“浙裏網格連心”試點鎮,全鎮上下全力推廣運用“浙裏網格連心”,持續深化新時代“網格連心、組團服務”,紮實推進黨建統領網格智治,突出實戰實效,連出基層治理“加速度”。

圖片1.jpg

  連日來,全國已經持續高溫。連續多日高溫紅色預警,讓大家直呼“熱”,這伴隨著“火烤”的天氣,同時“熱射病”一詞更是在熱搜刷屏,酷暑天氣給當地老人群體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挑戰。

  新埭鎮專職網格員在連心走訪過程中,發現很多家庭老年人都獨居在家。在詢問情況後得知,其子女都在外工作,有時因為家裏人都要加班,一天的飲食起居都是自己解決。再加上很多老年人不想給子女添加生活負擔,即使在酷熱夏日中也捨不得開空調。為此,新埭鎮通過“浙裏網格連心”平臺發動紅哨組團,並聯合平湖市長紅公益發展中心積極開展“清涼一夏”活動,並通過平臺和村裏宣傳徵集志願者3名。

  本次活動在新埭鎮星光村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舉行,共有61名老年人參與活動,此次參與活動主要集中在網格二和網格三的老人。通過與老年人拉拉家常,詳細了解高溫期間老人們的身體健康情況及日常生活起居情況,叮囑老人們平時多注意夏季的飲食安全,不要吃隔夜的飯菜,外出活動要注意安全,謹防中暑,並結合自身經驗講述了中暑時的不同症狀和在日常中的預防中暑的措施。

  活動中還為老人們準備了解暑的棒冰,大家吃著冰冰涼涼的棒冰,甜在心裏。此次活動充分體現了網格員、網格志願者為民服務的態度,他們在酷暑中貢獻自己的“微力量”點亮了“星光”。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