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運河街道“碼”上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

發佈時間: 2022-10-14 16:57:33 | 來源: 杭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促進城市文明建設,杭州以支付寶為載體推出了“文明幫幫碼”,傳播“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志願服務理念。

為號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願者中來,近期,臨平區運河街道各村的文化禮堂在臨平區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結合杭州“文明幫幫碼”開展宣傳推廣活動。

活動中,臨平區運河街道明智村文化禮堂的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耐心地指導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如何註冊杭州文明幫幫碼、如何加入隊伍、如何報名參加活動,以及如何簽到完成志願服務。

不僅如此,志願者們還充分結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除險保安、環境整治等工作,積極推進杭州“文明幫幫碼”的的註冊和使用,讓更多人參與到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大家庭”中。

image.png

此外,臨平區運河街道博陸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亭趾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雙橋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新宇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杭信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戚家橋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唐公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杭南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五杭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東新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興旺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費莊村文化禮堂、臨平區運河街道螺螄橋村文化禮堂也紛紛開展文明幫幫碼宣傳推廣活動,深入轄區內各企業、學校,調動大家參與志願活動的積極性,營造了良好的志願活動氛圍。據統計,運河街道目前已註冊近19000人。

“文明幫幫碼”以通過幫你幫我大家幫,打通志願服務供給端和需求端,實現志願服務的準確及時、便捷高效,不斷提升廣大群眾參與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積極性和獲得感。


推薦閱讀
運河街道“碼”上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促進城市文明建設,杭州以支付寶為載體推出了“文明幫幫碼”,傳播“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志願服務理念。“文明幫幫碼”以通過幫你幫我大家幫,打通志願服務供給端和需求端,實現志願服務的準確及時、便捷高效,不斷提升廣大群眾參與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積極性和獲得感。不僅如此,志願者們還充分結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除險保安、環境整治等工作,積極推進杭州“文明幫幫碼”的的註冊和使用,讓更多人參與到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大家庭”中。
航運建設篇:千年運河 綻放新顏 一次偶然的機遇,我拿起了相機去記錄身邊的航道工作場景,去記錄這條運河。如今,京杭大運河蘇北段運河是二級航道,船運繁忙,航標燈塔已更換成圓柱體,帶有反光膜。京杭大運河蘇北段(淮安船閘至九龍湖公園段)目前正在打造綠色現代航運示範段。
運河新畫卷:波浪寬 香兩岸 今年78歲的許志祥是望亭中心小學的退休教師,在他的印象裏,大運河望亭段有著極其豐厚的文化和歷史。2019年,《北京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實施規劃》和五年行動計劃(2018年-2022年)發佈後,副中心積極對標國家、市級相關規劃政策,制定《通州區大運河文化帶保護建設規劃》和《2020年-2022年行動計劃》,成為北京市以及運河沿線第一個對外發佈此類規劃的區縣城市。退休後,許志祥花了大量的精力整理相關素材,並撰寫了7000余字的《相城區大運河望亭段基礎研究報告》。
運河時代重啟 濟寧建設北方內河航運中心 濟寧開“北方內河航運中心”這個局,通過京杭大運河連結長三角和京津冀這兩大城市群,北方貨運格局或將一變,進而改變地方産業發展格局。這也是山東上下一直關注的熱點:通過借南水北調東線二期工程的水,京杭運河能否全線通航,小清河和京杭大運河能否連結。但濟寧要建設北方內河航運中心,改變和引領中國內河運輸格局,打開更廣闊的産業天地,必須“借水行舟”,這裡的“水”,就是中國的超級工程、南水北調的水。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