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大運河常州段綠色航運整治開工

發佈時間: 2022-09-02 16:46:40 | 來源: 中國江蘇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記者從市港航事業發展中心獲悉,8月29日,京杭運河江蘇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江南段)常州段全面開工建設。

常州段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護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標工程、橋梁工程、智慧運河工程(外場設施建設),以及錨地、水上服務區功能提升、保障體系建設等配套工程,整治里程49.372公里,概算總投資1.93億元。整治提升後,大運河將成為常州經濟高品質發展、沿河環境更加生態宜居的綠色通道和人文畫廊。

其中,該項目年內計劃完成航道工程(護岸工程、土方工程)主體工程建設,以及完成智慧運河工程(外場設施建設)、錨地、水上服務區功能提升工程,完成年度投資目標4000萬元。

據悉,京杭運河江蘇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項目是江蘇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率先建成交通強省的戰略部署之一。項目建設過程中,將積極推進“依託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推動綠色航運發展”試點示範工作,著力打造航運設施盡顯綠色生態之美、航運裝備盡顯低碳環保之美、航運組織盡顯高效順暢之美、航運服務盡顯人文智慧之美的“四美運河”。


推薦閱讀
一油輪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後脫困 這起事故發生在蘇伊士運河的南部單航道延伸段。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言人喬治·薩夫瓦特説,這艘懸挂新加坡國旗的油輪于8月31日19時左右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運河短暫堵塞。“長賜”號擱淺後,為拓寬航道,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曾在這裡進行挖泥作業。
大運河常州段綠色航運整治開工 常州段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護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標工程、橋梁工程、智慧運河工程(外場設施建設),以及錨地、水上服務區功能提升、保障體系建設等配套工程,整治里程49.372公里,概算總投資1.93億元。其中,該項目年內計劃完成航道工程(護岸工程、土方工程)主體工程建設,以及完成智慧運河工程(外場設施建設)、錨地、水上服務區功能提升工程,完成年度投資目標4000萬元。記者從市港航事業發展中心獲悉,8月29日,京杭運河江蘇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江南段)常州段全面開工建設。
運河宿遷港2022年完成10萬標箱吞吐量 宿遷港水路運輸航線的開通,改變了宿遷過去傳統的公路運輸模式,大大降低企業物流運輸成本。目前,宿遷港的服務功能已形成“立足三縣兩區、輻射蘇魯豫皖”的格局,輻射半徑達200公里,為宿遷市進出口企業融入長三角、融入國際市場提供了一條高效快捷的物流大通道。目前已開通宿遷至太倉、南京、連雲港等5條集裝箱航線,每週班次達40個以上,保障了全市400余家生産企業的原材料和産品運輸。
大運河示範帶242個村莊年底前全部打造成市級美麗鄉村 記者從滄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近年來,滄州圍繞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結合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以大運河兩岸1公里範圍內的242個村莊為重點,堅持規劃引領、生態優先、市場運作、連片打造、分步實施,大力開展大運河美麗鄉村示範帶建設行動,將大運河沿線打造成為設施配套、功能完善、環境優美、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建設示範帶,帶動全市美麗鄉村建設實現新突破、新提升。依託運河文化、特色農業等優勢,培育發展鄉村觀光旅遊、現代民宿、運動休閒、養生養老等新興業態,打造農村經濟新的增長點。深入挖掘美麗鄉村建設的文化底蘊,傳承和發揚鄉村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産業文化,總結提煉具有滄州特色的文化符號和元素,在改造提升房屋功能和開展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有機融入,加強古村、古宅、古樹、古井保護,培育具有文化底蘊、彰顯文化內涵的美麗鄉村。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