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新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入選省重點文旅産業項目

發佈時間: 2022-03-24 16:55:09 | 來源: 徐州市人民政府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2022年江蘇省重點文化和旅遊産業項目”名單,新沂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入選。

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項目規劃面積2482畝,總投資30億元,建設歷史建築群修繕及復建工程、旅遊服務設施、水上旅遊、大運河文化集中再現工程等。2022年計劃景區基礎設施及展館提檔升級;調整豐富景區商業業態;建設燈光秀、水上舞臺、水上亮化項目,豐富夜演項目;建設運河文化特色主題客棧及研學遊課程;增加遊客體驗、互動等項目。


推薦閱讀
大城北延續千年運河文化 構築三生融合詩意新空間 另一頭,地處大運河文化帶、良渚運河文化走廊及工業文化魅力秀帶的交匯點,大運河生態藝術島已完成初步設計方案,未來它將串聯起運河工業遺址公園、運河生態文化公園、運河創新藝術公園,在大運河文化帶築起時空連續、業態多元的濱水空間,與大運河杭鋼工業舊址綜保項目、京杭大運河博物院、大運河濱水公共空間、大城北中央景觀大道、大運河未來藝術科技中心等大運河文化公園標誌性工程一道,繼續豐實大運河文化帶的文化內容,勾連起“雙世遺”的過去與未來。此外,建設主體之一的市運河集團,還編制完成《大城北核心區工業遺存保護與利用規劃》,對大城北核心區內杭鋼、煉油廠、管家漾碼頭等片區範圍內的工業遺産進行系統梳理,形成工業遺産數據庫……從去年開始,大城北規劃建設進入全面、全域、全速的新階段,京杭大運河博物院、大城北中央景觀大道、大運河杭鋼工業舊址綜保項目等十大標桿將悉數成形,杭鋼舊址公園區塊、大運河博物院—煉油廠區塊、運河灣國際旅遊休閒綜合體區塊成片成勢推進,加速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從藍圖變成實景。未來三年,邁向全域再升級的大城北,將繼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杭州)項目群建設為核心,實施505個項目。
新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入選省重點文旅産業項目 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項目規劃面積2482畝,總投資30億元,建設歷史建築群修繕及復建工程、旅遊服務設施、水上旅遊、大運河文化集中再現工程等。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2022年江蘇省重點文化和旅遊産業項目”名單,新沂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窯灣核心展示園”入選。調整豐富景區商業業態。
看,運河原點最美“天際風景線” 2021年6月16日無人機航拍的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在開展了河道清淤、綠化建設、濕地保護修復後,運河三灣生態文化公園2017年9月建成並對外開放,2018年12月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20年9月,朱華勇拍攝的大運河博物館建設者。
通州運河邊舉辦二十四節氣之雨水傳統文化閱讀體驗活動 活動現場,國學博士朱欣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學習經典國學《易經》,朱老師為大家解讀《易經》的同時,將國學的智慧與生活的方方面面相結合,帶來耳目一新的國學文化閱讀體驗。在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雨水時節裏,活動再次融合了節氣養生知識,讓讀者朋友們沉浸在文化體驗活動之中。2月18日上午,通州區文化和旅遊局在通州區冬奧文化廣場開展了主題為《經典國學——二十四節氣之雨水》的傳統文化閱讀體驗活動。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