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千里通波,大美運河丨河北省第六屆園林博覽會2022年在滄舉辦

發佈時間: 2021-01-08 17:12:03 | 來源: 滄州日報 | 作者: 楊繼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記者日前從市政府獲悉,河北省第六屆園林博覽會將於2022年在滄州舉辦。目前,園博園及中心城區大運河堤頂路貫通項目正有序推進。

大運河渤海路至海河路段為園博會的展示範圍,以北起渤海東路、南至永濟路、西起運河西岸堤頂路、東至清池大道,南北向長2600米、東西向寬800至1000米作為核心建設區,精細設計、重點打造。大運河畔的園博會,將以落實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産的保護要求為前提,打造“文化保護帶,生態景觀帶,全域旅遊帶和特殊産業帶”。本屆園博會的主題定位為“千里通波,大美運河”。園博會總體佈局的空間設計方案以“一帶、三區”的結構展開,“一帶”即運河風光帶,展現運河生態風貌,傳承運河活文化;“三區”包括城市展園區、專類植物展園區及綜合服務區。十四個城市展園、十大公共景觀、四大功能分區承載著第六屆園博盛會。

據介紹,運河風光帶由藍綠交織的運河帶、生態駁岸帶、景觀林帶和遊憩綠帶共同組成城市生態休閒走廊,人在岸上走移步異景,船在水中游如詩如畫,三處遊船碼頭、三座景觀橋點綴在運河畫卷中。城市展園區集中14個城市展園,依據各自城市在地理空間的分佈特徵,圍繞著8公頃的開闊水面依次排布。專類植物展園區恢復自然樸野的運河原真生態環境,點綴意境優美的精緻花園,形成自然景觀與人工園林相融合的植物專類展園區。植物專類展園區分為以百花園、百草園和百果園為代表的精品植物展區和以草坪花海、在水一方、蒹葭書屋、微丘農田為代表的自然濕地展區兩個主題。綜合服務區緊臨清池大道,主入口廣場與園博會主展館協同設計,正對運河灣的絕佳觀景點。

中心城區大運河堤頂路貫通項目位於京滬高速和黃石高速之間,兩岸堤頂路全長約47.5公里。目前,準備實施建設的區域長約39.4公里,其中包括示範段,全長8.5公里,按照6米寬道路建設;馬拉松段,運河東岸及運河西岸長約4.8公里,按照馬拉松標準建設6米寬賽道、3米寬工作通道;其他路段,長約26.1公里,建設標準本著尊重現狀的原則,道路寬度利用現狀空間約4至5米,宜寬則寬。整體項目採用瀝青混凝土路面結構,道路沿線配套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綠化工程、管綜工程。

 

推薦閱讀
杭州“中環”新進展:余杭運河大橋將改建成雙層特大橋!預計7月啟動改造 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完成後,有望緩解這裡的擁堵狀況,並且將成為杭州中環北半環的一部分,溝通起杭州北部的良渚、塘棲、臨平等地,成為杭州的又一條重要的快速交通幹道。今天(1月7日),杭州中環建設又有了新進展,作為中環重要節點的余杭東西大道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正式獲批,預計將於今年7月前後開始啟動改造。杭州中環是杭州都市圈內一條非收費快速公路。
千里通波,大美運河丨河北省第六屆園林博覽會2022年在滄舉辦 “三區”包括城市展園區、專類植物展園區及綜合服務區。專類植物展園區恢復自然樸野的運河原真生態環境,點綴意境優美的精緻花園,形成自然景觀與人工園林相融合的植物專類展園區。園博會總體佈局的空間設計方案以“一帶、三區”的結構展開,“一帶”即運河風光帶,展現運河生態風貌,傳承運河活文化。
“對話——京杭攝影師的大運河影像記憶” 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以“影像:穿越現實”為學術主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圖片集團和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是具備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傳播性的大型攝影主題活動。作為“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系列展覽之一,我們邀請攝影師展開京杭兩地大運河的影像對話,為觀眾呈現大運河的魅力。1月5日,展覽“對話——京杭攝影師的大運河影像記憶”于中華世紀壇當代藝術館拉開帷幕,展期到1月13日。
河南“十四五”規劃:推進黃河、大運河河南段適宜河段旅遊通航和分段通航 構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支撐體系,推進能源革命,謀劃建設外電入豫新通道,加快國家主幹油氣管道建設,積極發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設沿黃綠色能源廊道,完善能源産供儲銷體系。【河南“十四五”規劃:推進黃河、大運河河南段適宜河段旅遊通航和分段通航】中共河南省委關於制定河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推動淮河、沙潁河等航道升級改造和區域性樞紐港口建設,推進黃河、大運河河南段適宜河段旅遊通航和分段通航,推動幹線、支線、通用機場協同發展,打造交通強省。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