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杭州“中環”新進展:余杭運河大橋將改建成雙層特大橋!預計7月啟動改造

發佈時間: 2021-01-08 17:12:09 | 來源: 都市快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今天(1月7日),杭州中環建設又有了新進展,作為中環重要節點的余杭東西大道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正式獲批,預計將於今年7月前後開始啟動改造。

余杭運河大橋改造工程起點位於東西大道良塘線交叉口,終點位於東西大道五福路交叉口,將在現狀運河橋北側新建一座整幅雙層橋,上跨京杭大運河。

項目全長1.01公里,按照相關設計,橋樑上層為快速通道,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功能為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兼顧城市道路。

橋梁下層為地面層,包含雙向六車道的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

經常往返余杭仁和、塘棲兩地的朋友,一定對余東西大道運河大橋上擁堵現象深有感觸。

雖然2020年上半年交通部門通過拆除中央硬隔離、設置潮汐車道、優化交通組織等一系列措施,交通擁堵情況得到一定緩解,但仍難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通行需求。

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完成後,有望緩解這裡的擁堵狀況,並且將成為杭州中環北半環的一部分,溝通起杭州北部的良渚、塘棲、臨平等地,成為杭州的又一條重要的快速交通幹道。

杭州中環是杭州都市圈內一條非收費快速公路。全線主要利用現有104國道、329國道、320國道等國省幹線公路線位建設。

中環路線東起大江東産業集聚區河莊街道,經紹興、蕭山、富陽、余杭、海寧,最後返回大江東形成環路。

杭州中環的建設將和杭州二繞一起,拓展杭州城市空間發展格局,拉開城市發展框架。


 

推薦閱讀
北京銀行推出“運河文化信用卡” 2021年1月8日,正值成立二十五週年的喜慶時刻,北京銀行正式推出傳統文化創意白金卡産品——“運河文化信用卡”,將金融“活水”融入運河文脈,打造集藝術鑒賞、文化傳承、金融服務於一體的消費金融新生態,大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此次發行的“運河文化信用卡”深入挖掘中國傳統歷史文化新的生命力,使客戶感受運河文化中蘊藏的精神價值和多元魅力,也是北京銀行匠心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創新舉措。作為紮根首都的金融企業,北京銀行始終堅持政治定力與市場活力相結合、經濟責任與社會責任相統一,特別是在2020年積極克服疫情影響,全面推進信用卡業務“數”“智”轉型發展,打造數字獲客、數字經營、數字服務全流程智慧經營新模式。
杭州“中環”新進展:余杭運河大橋將改建成雙層特大橋!預計7月啟動改造 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完成後,有望緩解這裡的擁堵狀況,並且將成為杭州中環北半環的一部分,溝通起杭州北部的良渚、塘棲、臨平等地,成為杭州的又一條重要的快速交通幹道。今天(1月7日),杭州中環建設又有了新進展,作為中環重要節點的余杭東西大道運河大橋,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正式獲批,預計將於今年7月前後開始啟動改造。杭州中環是杭州都市圈內一條非收費快速公路。
千里通波,大美運河丨河北省第六屆園林博覽會2022年在滄舉辦 “三區”包括城市展園區、專類植物展園區及綜合服務區。專類植物展園區恢復自然樸野的運河原真生態環境,點綴意境優美的精緻花園,形成自然景觀與人工園林相融合的植物專類展園區。園博會總體佈局的空間設計方案以“一帶、三區”的結構展開,“一帶”即運河風光帶,展現運河生態風貌,傳承運河活文化。
“對話——京杭攝影師的大運河影像記憶” 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以“影像:穿越現實”為學術主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圖片集團和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是具備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傳播性的大型攝影主題活動。作為“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系列展覽之一,我們邀請攝影師展開京杭兩地大運河的影像對話,為觀眾呈現大運河的魅力。1月5日,展覽“對話——京杭攝影師的大運河影像記憶”于中華世紀壇當代藝術館拉開帷幕,展期到1月13日。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