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綠化美化工程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3-16 09:56:50 | 來源: 江蘇省林業局 | 作者: 庹祖權 | 責任編輯:

大地回春,萬物復蘇。3月12日上午,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綠化美化工程啟動。徐州市賈汪區四套班子同黨員群眾以及志願者1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近年來,賈汪區深入踐行“只有恢復綠水青山,才能使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實施採煤沉陷區治理、森林自然保護區建設和京杭大運河清水廊道整治工程,在石頭縫上“繡”出了“森林城市”,生態底色更加靚麗。截至2019年底,全區累計綠化造林33.64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32.51%,位居全市第二。賈汪區先後獲得全國綠化模範區、國家森林城市等榮譽。

京杭大運河在賈汪區境內縱貫東西,全長36公里,既是賈汪綠水青山生態資源的重要構成,也是擴大對外開放、推動高品質轉型發展的優勢所在。該區緊緊圍繞把京杭大運河打造成航運灌溉排澇的大走廊、綠色生態涵養的大長廊、文化旅遊景觀的大畫廊目標定位,大力推進植樹造林、景觀打造,深入挖掘大運河文化內涵,做到文化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同步提升、有機統一。

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美化工程遵循生態優先、因地制宜、適地適樹、地域特色的設計原則,在大運河兩岸寬度各100米範圍內,構建起以林涵水、依水建林、林水相融的生態景觀體系,打造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的運河最美風光帶。工程計劃分兩年實施,綠化樹種包括刺槐、榆樹、楓楊等,總綠化面積達3000畝,既是賈汪區深化全國“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建設成效的又一舉措,也是加快國家級生態修復示範區建設的具體行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區領導同區機關幹部和志願者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

推薦閱讀
通州與北三縣將共建北運河—潮白河生態綠洲 結合生態廊道的保護、修復與建設,重點推進北運河、潮白河、長安街東延長線、鮑丘河、南部等5條區域綠道建設。生態綠洲地區一切建設及經營活動最大限度地服從於保護兩河生態資源的原始性、自然性、完整性、豐富性及特異性要求,構建由森林公園、郊野公園、濕地、水系構成的結構合理、生物多樣性豐富的複合生態系統,大力推進森林生態、生態農業和生態廊道建設,推動既有村鎮生態化改造,適度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嚴格控制開發強度。通州與北三縣將依託北運河—潮白河兩河良好的生態資源,以提高生物多樣性為目標,以生態修復和生態示範為重點,在兩河中部地區劃定生態綠洲。
如海運河河長工作推進會召開 3月17日,如海運河河長工作推進會召開。高新區負責人作了2019年如海運河河長工作總結,並彙報了2020年整治計劃。他要求,增強法治意識,切實履行好河長工作職責。
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綠化美化工程啟動 近年來,賈汪區深入踐行“只有恢復綠水青山,才能使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實施採煤沉陷區治理、森林自然保護區建設和京杭大運河清水廊道整治工程,在石頭縫上“繡”出了“森林城市”,生態底色更加靚麗。3月12日上午,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綠化美化工程啟動。京杭大運河文化帶賈汪段美化工程遵循生態優先、因地制宜、適地適樹、地域特色的設計原則,在大運河兩岸寬度各100米範圍內,構建起以林涵水、依水建林、林水相融的生態景觀體系,打造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的運河最美風光帶。
淮安市大運河文化遺産保護條例 為了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全面落實國家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精神,充分挖掘和展示大運河淮揚文化的地域特色,促進國家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法》《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決定》等法律、法規,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條例。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