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杭州:大運河劇院展露新姿 高顏值“迴旋水波”造型

發佈時間: 2019-10-30 15:52:53 |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董旭明 | 責任編輯:

位於杭州拱墅區嚴家橋路的大運河中央公園(二期)核心建築——大運河劇院目前已展露新姿,預計今年12月將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劇院的設計融入了運河水的元素,造型獨特,從空中看就像一個迴旋的水波。

未來,劇院內將建設一大一小兩個劇院,大的一個是1200座通用劇院,可演出歌舞劇、戲曲、話劇、交響樂、音樂劇等;小的是400座多功能小劇院,可兼顧音樂劇、親子兒童劇以及會議、講座功能。劇院投用後,將成為展示大運河文化的一個新窗口。

DJI_0082-1.jpg

10月26日,從空中俯瞰正在建設中的大運河劇院。

推薦閱讀
朝陽區推進大運河文化帶保護 神木廠歷史景觀明年完工 在城市書屋的建設方面,朝陽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特別介紹,今年,朝陽區重點打造了3家“特色專題”城市書屋。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從2019北京CBD論壇獲悉,2019年,朝陽區繼續推進大運河文化帶保護建設,目前,神木廠歷史景觀修復建設已初步成型,預計明年完工。織密四級公共服務網路打造3家“專題特色”城市書屋2019年,朝陽區繼續織密四級公共服務網路,截至目前,朝陽區共有區級文化設施5個,地區級文化中心5個,街鄉級文化中心43個,社區(村)級文化活動室513個,社區流動美術館57座,城市書屋25家,年底前將建成30家。
杭州:大運河劇院展露新姿 高顏值“迴旋水波”造型 位於杭州拱墅區嚴家橋路的大運河中央公園(二期)核心建築——大運河劇院目前已展露新姿,預計今年12月將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劇院的設計融入了運河水的元素,造型獨特,從空中看就像一個迴旋的水波。
當代藝術家聚焦大運河敘事 30余件作品集體亮相 大運河申遺成功五週年之際,北京時代美術館迎來了一場特殊的展覽“共同空間——後非遺時代的大運河敘事”。26位/組藝術家的30余件形式各異的作品,讓人們看到大運河正在進入當代藝術家的視野。
讓大運河文化“流動”起來,承載運河城市發展 《綱要》開門見山提出“以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為引領,統籌大運河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同時多次強調“以文化為引領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實現高度統一”“開拓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新空間”“六大高地(京津、燕趙、齊魯、中原、淮揚、吳越)凸顯文化引領”。京津、燕趙、齊魯、中原、淮揚、吳越等六大區域文化串聯起的大運河文化帶,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層累和精神內涵,而且對區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引領作用。”大運河的歷史,無疑也是一部運河城市發展史。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