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長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第25屆長春冰雪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有統計數據(2005-2006雪季)以來,長春冰雪節累計接待遊客達2.3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747億元。第25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將於2021年12月12日在長春冰雪新天地舉辦。為配合本屆冰雪節,長春市將啟動100余場促消費活動,並將發放新一輪2000萬元的商業消費券,充分利用冰雪旅遊旺季吸引遊客。

                                             資料圖(來源:CFP)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袁繼業介紹,第25屆長春冰雪節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為起始,于2021年10月27日至2022年2月23日舉辦,共歷時120天。本屆冰雪節以“長春冰雪·喜迎冬奧”為主題,將圍繞冰雪場館、冰雪體驗、冰雪賽事、冰雪文化、冰雪消費、冰雪研學、冰雪線路等七大板塊,延展冰雪産業鏈條,引導擴大冰雪消費,提升冰雪經濟發展品質。

活動安排方面,以十大冰雪樂園和四大滑雪場為核心,本屆冰雪節預計建設冰雪場館(場所)34處、澆築冰場100塊、新建冰雕雪雕145座,冰雪場館覆蓋面更廣。在冰雪觀賞娛樂方面,長春冰雪新天地用冰量、用雪量創歷年新高,總佔地面積156萬平方米,計劃總用冰量39萬立方米,用雪量26萬立方米,建設雪念百年、冰迎冬奧、長春情緣、追夢啟航、激情樂冰、華燈祈福六大區域,打造冰雪景觀160余座,整個冰雪季計劃開展1500余場冰雪演藝,為遊客帶來全新的冰雪體驗。為延展優質單核冰雪産品引流屬性,長春市推出“賞冰嬉雪”“研學科教”“城市文化”“網紅街區”“紅色印記”等長春都市冰雪精品線路10條,通過景區、雪場、民宿、商貿聯動,打造“吃住行遊購娛”全要素冰雪旅遊體系。

記者了解到,始創于1998年的長春冰雪節是長春市重要的品牌節慶活動,至今已舉辦24屆。近幾年,長春市把握冰雪經濟發展“黃金機遇期”,連續榮膺“冰雪旅遊十佳城市”稱號,冰雪節業已成為支撐長春市冰雪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