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永遠跟黨走唱支歌兒給黨聽”2021年天津市原創網路紅歌匯暨第三屆天津市大學生網路公益歌曲大賽頒獎儀式在梅地亞藝術中心成功舉辦。來自全市高校師生代表、文藝界人士代表、津門好網民代表、媒體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用歌聲回顧光輝歷程、表達愛黨深情、宣傳網路公益、唱響時代強音。

                                 活動現場(央廣網記者褚夫晴攝)

大賽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總共收到原創網路紅歌100余首,在網路展播和網路投票期間,50余萬網友在雲端打卡、點讚,原創網路紅歌全網點擊量突破1500萬,經過歌曲徵集、網上展播、專家評審和網路投票多個環節,一大批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網路視聽文化産品脫穎而出,最終經主辦方確認,評選出了原創網路公益歌曲大賽的一二三等獎、優秀獎、up力量創作優勝獎、優秀組織獎。

其中,天津市北辰區文化館選送的歌曲《問紅船》榮獲一等獎。天津市寶坻區委網信辦、河西區教育局、西青區教育局、北辰區文化館、天津音樂學院、天津職業大學6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本次大賽由天津市委網信辦、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化和旅遊局、團市委共同主辦,由北辰區委宣傳部、北辰區委網信辦聯合網易天津承辦,旨在形成頌揚黨恩、禮讚祖國、歌唱天津、打造億萬民眾共同精神家園的良好網路氛圍。團結帶領全市廣大文藝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特別是新一代青年大學生,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精準把握時代脈搏,謳歌時代發展,唱響時代好聲音。

活動主辦方表示,本次大賽不僅吸引了天津市社會各界文藝愛好者、音樂教師、音樂創作人以及大學生群體廣泛參與,更得到來自河北、內蒙古、江蘇、福建、四川等兄弟省市自治區的積極響應,在參與度、影響力等多個方面得到了提升和突破。今後將繼續聚焦新時代文化建設的使命任務,傳播網路文明理念,培育網路文明風尚,深化網路文明實踐,共同唱響新時代好網民之歌,努力把原創絡公益歌曲大賽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網路公益工程”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