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淩海市委教育工委、淩海市教育局和北京尤倫斯藝術基金會、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共同主辦的“錦州地區卓越美術人才協同培養項目暨UCCA公益美育中心掛牌儀式”在遼寧省錦州市淩海市雷鋒小學(原金城造紙廠職工子弟小學)舉行。

image.png

領導出席組圖

全國政協委員、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劉小東,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兼UCCA集團CEO田霏宇,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喻紅,錦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蔣立新,錦州市園林集團黨組副書記劉宏軍劉宏軍,淩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明姝,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網際網路人道救助項目中心主任張憲,UCCA國際委員會成員、樹英學會CEO董堂榮,淩海市教育局局長王輝,淩海市雷鋒小學校長苗宏偉,劉小東教授的啟蒙老師們、UCCA青年贊助人代表以及淩海市雷鋒小學全體師生共同參與了掛牌儀式。

image.png

雷鋒小學全體師生表演組圖

UCCA公益美育中心位於藝術家劉小東教授的母校——遼寧省錦州市淩海市雷鋒小學(原金城造紙廠職工子弟小學),由UCCA青年贊助人(UCCA Young Associates)及愛心企業集體捐贈,在為學校美育工作提供硬體支援的同時,UCCA基金會還特別邀請劉小東教授,為UCCA公益美育中心研發和提供課程及相關培訓的軟體支援,項目中也增加了圖書和畫冊借閱等美育教育功能。掛牌儀式當天,劉小東教授在美育中心裏為孩子們上了第一節課,課程生動有趣,孩子們收穫頗豐。

該項目是UCCA基金會在中國東北地區落地的第一個公益項目,也是“UCCA公益美育中心”項目的第一間援助藝術教室,具有特殊意義,本項目將會連續5年為雷鋒小學(原金城造紙廠職工子弟小學)提供優質的美育課程和硬體支援。UCCA公益美育中心項目的落地,受到當地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掛牌儀式正式開始之前,全校師生特地為在場的來賓表演了一個又一個精心準備的文藝節目。

image.png

淩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明姝講話

王明姝在講話中指出,錦州地區卓越美術人才協同培養項目啟動,標誌著淩海市以美育特色工程為載體,立足精品課建設、美育師資隊伍建設、活動建設、美育科研等工作全面開啟。希望市雷鋒小學美育中心要充分發揮挂靠北京尤倫斯藝術基金會、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學術引領和輻射指導作用,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美育理論研究和實踐活動,提升老師和學生美育的鑒賞能力、觀察能力、共情能力、藝術素養,多維度提高學校整體的素質教育水準,更好地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為淩海、乃至錦州地區學校美育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image.png

淩海市雷鋒小學校長苗宏偉致辭

苗宏偉在致辭中提到要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同時他也對UCCA以及劉小東教授的善舉表達了由衷的感謝。他説,“UCCA公益美育中心”的落地,既能切實幫助到雷鋒小學的師生,提升錦州地區整體的美育教育水準,同時也必定會在孩子們的心底種下一顆愛的種子。

image.png

全國政協委員、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劉小東教授講話

劉小東教授在藝術教育領域有著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他也向在場的孩子們表達了自己的期望和囑託。劉小東教授講述起自己的成長故事,談及在母校雷鋒小學(原金城造紙廠職工子弟小學)就讀時,拼搏學習的美好時光,令台下的師生備受鼓舞。此次與UCCA基金會一起為母校建設美育中心也是劉小東教授回報社會,不忘初心的一次具體踐行。我們相信,通過劉小東教授這種榜樣的力量,一定會有更多孩子受益。

image.png

田霏宇館長為劉小東教授頒發“UCCA基金會藝術公益大使”證書

隨後,田霏宇館長上臺為劉小東教授頒發了“UCCA基金會藝術公益大使”證書。

image.png

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兼UCCA集團CEO田霏宇講話

同時他也表示,UCCA將會繼續秉持“藝術可以融入生活,並改善生活”的理念,號召大家共同關注和參與公益美育教育,用藝術給孩子們帶去更多的幫助。長久以來,UCCA基金會一直在公益美育教育領域默默耕耘,積極貢獻著自己的力量。而此次攜手劉小東教授在雷鋒小學落地”UCCA公益美育中心”項目,展現了UCCA基金會在公益美育教育領域繼續深耕的決心。

image.png

劉小東教授、田霏宇館長、喻紅教授、蔣立新局長、劉宏軍書記、王明姝部長、張憲主任、董唐榮先生、王輝局長共同為向美育中心捐贈的愛心人士代表頒發捐贈證書

劉小東教授、田霏宇館長、喻紅教授、蔣立新局長、劉宏軍書記、王明姝部長、張憲主任、董唐榮先生、王輝局長共同為共同為錦州地區卓越美術人才協同培養項目剪綵,UCCA公益美育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image.png

田霏宇館長和王輝局長共同為“UCCA公益美育中心”掛牌

我們期待UCCA公益美育中心在幫助提升師生美育素養的同時,多維度地提高學校整體的素質教育水準,更好地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我們也希望在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幫助下,每一個孩子都能從藝術中收穫快樂和成長,令公益美育教育事業惠及到更為廣泛的人群。

特此致謝“UCCA公益美育中心”項目的捐贈人:

安乾隆、陳安宇、陳咏潞、成都Kerry RC全體客人、鄧婷、方笛、方證鈞、顧偉、顧小騫、韓昕洺、洪帆、蔣漢錫、孔唯佳、黎晴之、李楚珩、李雯、李夏特、李燁、李宗琳、林默、劉玫君、劉水音、劉雅蕓、 Lu.Meng、陸洋、馬豪、馬晶晶、馬青山、苗欣榮、彭雪、平良雨晴、浦奕柳、宋墨馨、宋特、Spurs Gallery、孫博涵、孫家欣、汪海凝、汪薏、王慧籽、王諒晨、王曉暄、王藝丹、王依寧、魏紅簫、吳謙、吳雨珊、肖盾、謝旖心、薛博中、晏旺、楊天渡、楊雅麟、于芷若、袁寧傑、雲磊、張靖平、張均昱、張文昭、鄭俊豪、週密子、朱彬露、祝開凝、鄒騁、米婭文化、愛閱家、佳作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