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雲創科技有限公司攜手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共建“科學島·安心宿”智慧宿舍管理項目,正式投入使用,開啟中科院校園宿舍數字化智慧管理新時代。

據介紹,該項目是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採用雲創科技自主研發的AX4人臉識別智慧門鎖,配合定制打造“科學島·安心宿”智慧管理系統,結合雲計算、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首創“刷臉開門、無感入住”的智慧場景,實現了自主登記、遠端管理,為學生及宿管帶來了極大便利。

image.png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是中國科學院所屬最大的綜合性科研機構之一,在學研究生約2500名。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技術開始走入教育領域,智慧校園的建設與應用,成為當前我國教育資訊化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科學島·安心宿”智慧宿舍管理項目,旨在優化宿舍管理,營造安全、便捷、智慧化的校園住宿環境。

image.png

雲創科技董事長湯東強表示,“安心宿”管理系統落地校園,將全方位、多角度守護校園空間安全。在校師生住校期間登記入住後,即可刷臉實現一鍵開門,再也不用擔心校園卡或鑰匙遺失而無法開門,便捷的同時也確保了實人實住,營造了更為安全的封閉環境。此外,後期將會完善現有方案,建立多種模型預警,例如陌生人預警等更多安全功能,力爭打造全國領先的智慧校園數字化管理方案。

據悉,安徽雲創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一站式智慧住宿服務商,是一家專注於人臉識別、AI智慧技術、雲計算的一站式智慧住宿服務商,總部設在安徽合肥。除校園宿舍管理外,該公司研發的一站式智慧住宿服務平臺“安心宿”在網約房、酒店、出租房、公租房等流動人口管理領域廣泛應用。

目前,“安心宿”管理系統已在全國三十多個城市實地運用,並與紹興、嘉興、湖州、台州、合肥等地公安系統達成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