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天津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及天津市和平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曲藝讚百年·啟航新征程第五屆“和平杯”非遺曲藝票友邀請賽全國復賽圓滿結束。經過評選,最終有20部作品成功入圍全國決賽。

“和平杯”非遺曲藝票友邀請賽作為天津市市民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及和平區20項民心工程之一,通過不斷創新,被全國廣大曲藝票友們所熟知。自2013年創辦至今,在國內乃至國外的曲藝票友們心中樹立了良好的口碑形象,逐步成為眾多曲藝愛好者熱衷且津津樂道的精彩賽事,同時吸引到越來越多的國內外曲藝愛好者投身於賽事當中。

據了解,經過層層選拔,共有來自全國的126個作品進入第五屆“和平杯”非遺曲藝票友邀請賽全國復賽,報名參賽的曲種多達40余種。

本屆大賽全國復賽評審團由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會長李治邦,天津市曲藝促進會秘書長王立揚,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研究館員、曲藝音樂家張玉恒,天津市曲藝家協會副主席王宏、張楷組成。評委們現場觀看了復賽作品視頻影像,根據評判標準,最終評選出包括京韻大鼓《子期聽琴》、河南墜子《長征托嬰》、長子鼓書《長治美》在內的20部作品入圍全國決賽。

記者了解到,在全國決賽到來前,大賽組委會還將會組織眾多優秀節目,走進街道、社區等地開展優秀節目走基層巡演活動,讓廣大群眾“零距離”欣賞曲藝藝術,在開拓群眾藝術視野的同時,共同傳承、弘揚曲藝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