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北京開幕,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將持續至9月7日。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截至昨日,天津市交易團註冊報名企業和機構數量超過200家,部分企業機構還將在服貿會線下和線上平臺進行展示,涉及數字服務、研發設計、醫療、金融等領域。

據了解,本屆服貿會期間,將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5場高峰論壇、119場專題論壇及行業會議,同時設置綜合展和專題展。綜合展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包含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省區市及港澳臺展、國別展和數字服務專區展等,其中,我市將與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呈現京津冀展區,展示三地協同發展的創新舉措和成就。專題展設在首鋼園區,將圍繞電信、電腦和資訊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健康衛生服務8個專題舉辦企業展。

結合本屆服貿會的重點展區設置,天津市交易團共設20個分團,分別為教育服務分團、文化旅遊服務分團、衛生健康服務分團、體育服務分團以及16個區的分團。服貿會期間,我市還將舉辦天津文化貿易創新發展論壇暨中新天津生態城國家文化出口基地推介會、2021京津冀服務貿易協同發展論壇、天津海港口岸交流對接宣介會等活動。

服貿會是中國服務業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共同構成新時期我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臺。(馬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