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央視《新聞聯播》以《天津:錨定“雙碳”目標實現綠色發展》為題,報道天津市錨定“雙碳”目標,在增加生態資源總量、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上下功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向綠色低碳轉型的經驗和做法。

報道中説,這兩天,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和北京的碳匯審定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對綠色生態屏障區內的近3萬畝儲備林進行二氧化碳吸收量的核證,待相關部門批准,就能作為可交易産品掛牌上市交易。

報道中説,2018年,天津市在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之間的736平方公里區域內啟動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如今,屏障區內昔日的荒地與廠房變成數萬畝高標準稻田,綠樹連綿成片,河道縱橫成網,以水體、綠地、農田為代表的藍綠空間成為天津提高碳匯能力的“綠色銀行”。

報道中説,做好綠色加法的同時,天津市傳統産業加快轉型升級。今年上半年,天津以信創産業、生物産業和高端裝備等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引領天津不斷鞏固高品質發展之勢;生物醫藥、航空航太、積體電路等10條重點産業鏈預計到2023年將帶動重點産業規模達到1.25萬億元以上,為天津綠色低碳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記者張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