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積極落實最高人民檢察院“四號檢察建議”和“兩高一部”印發的《關於加強窨井蓋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4月16日,汝南縣人民檢察院、縣城市管理局就窨井蓋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召開座談會,汝南縣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舒心忠,城管局副局長唐文生及大隊長霍俊勇參與座談。

座談會上,舒心忠一行向城管局提供了最高檢“四號檢察建議”及相關法律文件,為其執法提供法律依據。唐副局長表示自去年9月份接到該院的檢察建議書後,積極開展窨井蓋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對權屬複雜難管理、井蓋佈局不合理等問題進行了整改,開展了三年專項整治工作並製作了《2021年汝南縣城市公共區域窨井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目前進展良好。

會後,一部幹警及城管局人員共同觀看了已完成的“一蓋一編號,一井一檔案”工作及新型井蓋的安裝現場,霍隊長表示:將在一段時間內,優先對已經破壞的舊井蓋進行更新換代,同時選取一條街開展試點,切實將“四號檢察建議”落實落細。

小井蓋關乎大民生,貫徹落實“四號檢察建議”,是檢察機關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主動將檢察工作融入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重要舉措,能夠進一步提高城市綜合管理功能,推動城市基礎設施管理水準不斷提升,全力守護人民群眾“腳下安全”。(耿雨、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