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國省道及農村地區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高廣大農村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出行意識,切實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措施落到實處。4月15日,上蔡縣交警大隊深入鄉村以“酒駕入刑十週年”為主題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中,通過懸挂橫幅、張貼海報、發放酒駕宣傳彩頁等,面對面向群眾講解醉駕入刑背景,酒駕危害及違法成本等,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廣大交通參與者主動拒絕酒駕、抵制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形成“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良好出行習慣。

同時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與群眾面對面話家常等形式,講解了農村春耕生産期間常見的客貨混裝、無牌無證、超速超載、酒後駕駛、駕乘車輛不係安全帶、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與農村地區常見交通事故的必然聯繫,向廣大農民群眾講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重要性。在學校門口,為學生們講解上下學途中行走、騎車和乘車的安全知識和注意事項。號召學生們“小手拉大手”與家人一同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監督家長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過講解、閱讀宣傳資料,使群眾不斷加深對道路交通安全的認知,有效提高了居民群眾的安全出行意識。(供稿:上蔡交警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