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紮實開展黨史教育,激發黨員幹部愛黨愛國熱情,把學黨史教育活動轉化成為民辦實事動力,信陽市五星辦事處組織各社區開展一系列“學黨史悟思想我為百姓辦實事”活動。

信陽市五星街道辦事處依靠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平臺載體,以志願服務為主要形式,開展“學黨史悟思想·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各社區著力開展黨史學習,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斷提升市民幸福感。

幸運區聯合青年志願者關愛小區空巢老人,給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噓寒問暖、幫老人打掃衛生陪老人聊天解悶。居民家中,志願者們溫馨又貼心的奉獻,無形之中促進了家庭與社區的和諧。

image.png

琵琶山社區組織工作人員採取“徒步行走、逐個標號”的方式,對轄區內所有窨井蓋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排查過程中,社區工作人員針對轄區內窨井蓋存在的缺失、破損、塌陷、鬆動、突起等安全隱患問題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無死角全覆蓋”,對巡查中發現的損壞、沉陷、周邊破損、品質不合格的井蓋現場圖片拍照留存並及時進行更換。

大拱橋社區組織督導員和工作人員巡河排查污染源;並且對轄區5條全長5公里的內河進行漂浮物打撈、淤泥雜物清理。

大拱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志願者進行“全民國家安全日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馬鞍社區設立防範邪教危害知識宣傳展板,向群眾、學生發放了《國家安全知識問答》和《法律宣傳手冊》等方面的宣傳資料,講解相關法律法規,不僅增強了社區居民和學生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也體現了社區工作人員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作風。

image.png

河南路社區聯合浉河區司法局在社區門前舉辦“送民法典解萬家難”活動,吸引了轄區廣大居民參加。

七里棚社區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主題的法治宣傳活動。

平西社區、秀水社區開展國家安全日宣傳活動。

紅星社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培訓會。

七里棚社區開展黨史教育學習集中學習會。(供稿:信陽市五星街道辦事處宣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