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縣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學史明理”專題學習研討暨重走紅軍長征路活動。

圖為縣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重走紅軍長征路

縣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首先來到丹口鎮蓮花橋紅軍烈士墓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隨後,從丹口鎮蓮花橋出發,踏上紅軍長征小道,一路上聽黨史專家講紅軍長征故事,抵達丹口鎮下團村新鋪裏“一盞馬燈”黨史教育基地,察看了馬燈等文物,了解紅色歷史,涵養紅色素養。

縣委副書記、縣長楊博理以《重溫百年曆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為題講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課,並組織學習《中國共産黨簡史》等書籍。全體黨員幹部圍繞“學史明理”專題,結合個人感悟作交流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和心得感悟。

圖為主題黨課和學習研討現場

楊博理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也是奮鬥“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起點之年,全體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要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根基,堅定不移把革命先輩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讓黨中央的大政方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在城步大地落地生根,不打折扣、不走樣。要保持政治定力,樹牢新發展理念,立足城步實際,緊扣高品質發展主題,創造性開展工作,發揚釘釘子精神,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強化責任擔當,展現新的作為,以只爭朝夕的強烈責任感和緊迫感,始終堅持帶頭轉變作風,帶頭真抓實幹,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的城步新篇章。要強化廉潔自律,營造良好形象,帶頭學法、尊法、守法、用法,嚴格按法律、規則、制度用權辦事。要堅持以人民本,切實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圖片及供稿:馬康虎、楊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