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舉辦機關係統專場報告會,宣講團成員、北工大副教授闞和慶作專題宣講,區直機關係統各部門主管領導、機關工委幹部約70人參加。會議由區直機關工委副書記郭艷主持,機關紀工委書記李海波到會。

闞和慶副教授以“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為主題,從“中國共産黨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始終相信和依靠群眾、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具有自我革命精神”五個方面,闡述了為什麼中國共産黨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歷史成就,主題鮮明、內容翔實,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黨史教育輔導課。

通過學習,大家進一步明確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重中之重,明確了“三個深刻領悟”的基本要求,即:深刻領悟到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深刻領悟到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進一步堅定了對黨的領導的自信,增強了自覺貫徹落實黨的創新理論以及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唯一正確道路的堅定性。

郭艷副書記從“把握好時間節奏,組織好集中學習,落實好實踐活動,籌劃好資訊宣傳”四個方面,部署了機關係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對“專題學習、實踐活動、總結提升”三個環節的45項具體任務,明確了完成時限、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部署了2021年“永遠跟黨走”主題百姓宣講工作。

報告會後,闞和慶副教授與朝陽園管委會等8個部門的參會領導進行了深入座談,回答提問、解疑釋惑。大家從對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的再回顧再學習中,進一步深刻領悟到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的基本道理,更加清楚了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一致認為,我們黨的百年曆史,令人自豪、催人奮進,讓我們又一次迸發出作為“黨的一份子”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大家結合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本職業務,談體會談感受,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珍視我們黨的歷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帶著感情學黨史、滿懷感恩幹工作,為助力朝陽新發展貢獻力量。(供稿供圖:北京朝陽區委區直機關工委 張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