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面貫徹執行省、市、縣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從嚴查處違規野外用火和火災案件違法行為,確保全縣生態安全,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近日來,中江縣公安局森警大隊以隊伍教育整頓為抓手,始終把“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確保不發生森林草原火災”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結合該縣轄區森林火險等級情況,主動作為,深入重點林區開展森林草原防控宣傳巡查工作,全力確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據悉,該局局黨委主要領導專題研究部署違規野外用火和火案查處專項整治工作。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該局局黨委擴大會議、局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森林防滅火工作7次,其中局黨委擴大會議5次、局長辦公會議2次;近日,中江縣公安局森警大隊對南片區的倉山、馮店、永豐、積金等8個鄉鎮每天進行森林防滅火的督查和明查暗訪,對重點突出問題進行了現場指導和重點督導;中江縣公安局局長劉兆斌率隊深入一線督導森林防滅火工作,對全縣22個鄉鎮,107個行政村開展森林防滅火督察、巡察、暗訪,出動警力300余次,車輛160余臺次,對卡口、人員勸導點進行了現場檢查;查處違規野外用火15起,處罰15人,對該縣林區違規野外用火起到了威懾警示作用。

下一步,中江縣公安局將進一步加強森林防火宣傳;進一步加強巡山防護;進一步加強野外火源管控;進一步加強違規野外用火及火案查處,全面提升該縣森林防火能力,為建設生態宜居和諧幸福美麗中江保駕護航。(張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