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重要精神,深入開展“勞模(工匠人才)”選樹宣傳教育,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國民生銀行濟南分行工會在3月開展“奮進新時代·最美民生人”評選活動,旨在通過尋找、挖掘、宣傳一批政治堅定、愛崗敬業、誠信友善、甘於奉獻、勇於創新的“最美”勞動者,著力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團結動員全行廣大職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 100週年。

分行各單位高度重視,層層發動,深入挖掘,在廣泛宣傳發動的基礎上,按照選樹條件研究確定“最美民生人”候選人。經過各基層機構海選推薦、業務條線初審、紀檢監察部門審查、全行職工投票、工會委員會民主審議、分管行領導審批等環節,分行工會深入尋找、挖掘在一線工作特別是從事直接客戶服務工作的優秀職工,最後有8名優秀職工入圍,獲得“最美民生人”榮譽稱號。

通過“最美民生人”選樹活動,結合“勞模(工匠人才)”選樹宣傳教育,中國民生銀行濟南分行工會加大了對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的宣傳力度,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講好民生故事、勞模故事、工匠故事,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熱潮,當好主力軍、建功“十四五”,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供稿:中國民生銀行濟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