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助我進行社交互動,請幫助我找到情緒失控的原因,請無條件的愛我……”4月2日是第14個世界自閉症日,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關愛自閉症兒童,鄭州輕工業大學政法學院青心護童志願服務隊開展“無條件愛你”關愛自閉症兒童志願服務活動,傳遞關愛正能量,為自閉症兒童家庭提供公益援助。

“無條件愛你”主題活動在鄭州知了康復醫院拉開序幕,孩子們用鋼琴演奏、伴曲獨唱等多種形式參與文藝匯演,展現了他們獨特的美和耀眼的光芒。在藝術塗鴉環節,輕工大志願者聯合馨語社工帶著孩子們進行大型塗鴉活動。在志願者的用心陪伴和耐心引導下,孩子們慢慢打開心扉,用色彩去表達內心、釋放情緒、探索世界。志願者用心為孩子們搭起信任、友愛的橋梁,在鼓勵、接納和認可中,一個個稚嫩的小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神采,一雙雙溫暖的大手包裹著小手,志願者用默默的奉獻和炙熱的胸懷,努力守護著每一個孩子的世界,滋養著每一個幼小的心靈。整個大廳充滿著愛的氛圍,孩子們和志願者們共同創作出三幅長卷畫,有愛心、大樹、笑臉、手掌印……,每一筆畫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寓意和期望。

活動接近尾聲,志願者們小心翼翼地將孩子們的創作收集珍藏,他們感觸頗深地説:“這些本該在春日陽光裏盡情玩耍的兒童,因為患有自閉症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他們被稱為‘星星的孩子’。作為一名‘護童行動’的志願者,為孩子們提供溫暖和陪伴,用愛守護星星的成長,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同時,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社會各界共同關注、關愛自閉症群體,使他們自信樂觀的融入社會生活。”(圖片及供稿:鄭州輕工業大學政法學院 張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