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加快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智慧網聯汽車推進組(ICV-2035)11日成立。

據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官方網站12日消息,智慧網聯汽車推進組(ICV-2035)在國家製造強國領導小組車聯網專委會統籌下成立,下設法規平臺、技術標準、測試應用、作業系統、網路安全、産業生態等6個工作小組,並組建來自産學研用相關行業專家組成的專家小組。

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在智慧網聯汽車推進組(ICV-2035)成立座談會上表示,智慧網聯汽車是未來産業發展的戰略制高點,當前正處於技術快速演進、産業加速佈局的關鍵階段,為有效匯聚各方力量、推動解決重大問題、加快産業發展步伐,工業和資訊化部研究成立了推進組。

辛國斌説,要加快推動新型電子電氣架構、作業系統等關鍵核心技術研發,研究制定急需技術標準和準入管理要求,持續優化政策環境,打造創新産業生態,加快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

2020年11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對外發佈,提出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力明顯增強,動力電池、驅動電機、車用作業系統等關鍵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安全水準全面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