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蒙古煜泰工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和平及王秀芬的誠摯邀約下,2020年12月下旬,不顧冬季寒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曹馳深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進行了為期間三天的書法基層交流活動,這是曹馳多年來一直堅持的中國傳統文化走基層活動,三天的書法交流活動中,曹馳先生深入企業和基層,與活動參與人員一起,共同溝通、交流、研習、探討書法創作的要領和技巧,使大家近距離地領略到了中國傳統書法的深厚魅力,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弘揚和傳遞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國賓禮特供藝術家、中國民族書畫院一級美術師的當代書法名家曹馳,自幼時習練書法,幾十年勤耕不輟,篆、隸、楷、行、草均有高深造詣,尤為擅長行書,用筆靈活流暢、瀟灑飄逸、字形秀美、筆力雄健,曾創作了許多令書法界朋友高讚的優秀作品,諸多作品廣受收藏家喜愛。

仰慕曹馳書品人品,在大家的多次相邀下,曹馳欣然攜助理周書勤及相關人員如約抵達鄂爾多斯市,鄂爾多斯市僑聯黨組書記胡日嘎、內蒙古煜泰工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和平及王秀芬等給予了此次書法交流活動的全程關注。

感動於草原兒女的胸襟寬闊和熱情豪放,在鄂爾多斯的書法交流活動中,曹馳先生多次臨案鋪紙,勻墨揮筆,與大家共同切磋書法的創作精髓,他凝眸含笑、身穩筆健,恣意瀟灑的筆墨下,一幅幅端莊大氣的書法作品躍然呈現在大家面前,“慧雅賢德”、“處世明德、仁賢禮孝”、“福蘊華堂”、“天道酬勤”、“虎嘯風聲遠、龍騰海浪高”、“寧靜致遠”等幅幅作品隨心而出,字體蒼勁有力,雄邁豪放,使得在場人員驚喜高讚。

對曹馳先生的精湛書藝,大家給予一致認同:“曹馳先生書法入眼恢宏大氣、瀟灑自如,細細品讀,更讓人有一種入心慰貼的洗練感覺,字美、形美、意美、韻美,是不可多得的藝術佳作。”

三天的書法交流活動圓滿結束,摯愛中國傳統書法的內蒙古草原兒女因書法和曹馳先生結下深厚友誼,大家期待有緣再聚,再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共同推進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