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寶坻區委宣傳部寶坻、區文聯組織寶坻區的文藝工作者、愛好者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創作符合寶坻實際、群眾愛聽愛看的文藝作品,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實。

京東大鼓《五中全會展宏圖》的創作者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排練定曲。為了呈現精品,這段時間大家連夜創作、趕排,把“十三五”的輝煌成就和“十四五”的宏偉目標都寫進了唱詞裏,推動全會精神進基層,把黨的聲音傳遞給群眾。

寶坻區音樂家協會的文藝工作者創作了原創歌曲《寶地寶坻》《最美是老家》《傳奇寶地》《潮白兩岸是家鄉》等14首歌曲,唱出寶坻兒女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鬥的信心和決心。

在寶坻區文化館,寶坻區美術家協會、寶坻區書法家協會的書畫家們把對五中全會的理解領會和對家鄉寶坻美好未來的嚮往融入到創作中,揮毫潑墨創作了《太平盛世》《映日荷花》等富有時代氣息的書畫作品。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發揮文藝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寶坻區的民間藝術協會還創作了剪紙、烙畫、木版畫、撕紙以及美術、書畫、詩詞楹聯等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充分反映祖國和家鄉寶坻發展成就,展現全會描繪的“十四五”宏偉藍圖。目前,各類走訪基層文藝演出和美術、楹聯、民間藝術品展覽正在加緊籌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