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處甘肅省白銀市的甘肅康視達科技集團,是西北唯一一家大型彩色隱形眼鏡生産基地。康視達致力於為全球人類視力健康服務。

走進康視達,一幢整潔明亮的辦公樓顯得格外安靜,穿梭在大樓中一個個忙碌的身影與這份安靜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嗡鳴的機器聲、井然有序的生産現場,到處都彰顯著一派欣欣向榮的繁華。

康視達集團36年的發展見證了中國隱形眼鏡行業的發展歷程。80年代初,我國的彩色隱形眼鏡生産長期依賴國外的生産配方及生産工藝,每年需要繳納高額的技術專利費用。為了找到自主發展、自主創新的出路,解脫長期依賴國外生産技術和工藝的現狀,2005年創始人唐順初先生在北京成立了隱形眼鏡技術研發中心,主攻隱形眼鏡生産技術和生産工藝研發,經過2年多不斷的研發與實驗,終於成功掌握了隱形眼鏡生産技術,並正式創建“康視達”品牌。這一舉動徹底打破了國內隱形眼鏡生産企業依賴國外生産技術和生産工藝的“神話”,為中國的隱形眼鏡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真正做到了品牌核心技術的自主創新,同時對中國企業在外國企業眼中“只會模倣、不會創新”觀念也産生了一定的衝擊力。

現在的康視達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多元化發展的集團企業,旗下甘肅康視達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甘肅天后光學科技有限公司、白銀市順達眼鏡有限責任公司、甘肅康視達百貨有限公司、甘肅鼎順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唐鼎視眼睛護理産品有限公司6家全資子公司。甘肅康視達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甘肅天后光學科技有限公司兩家隱形眼鏡生産企業,工廠位於甘肅省白銀市高新技術産業園區,年産隱形眼鏡8000萬支,隱形眼鏡護理液、洗眼液3000萬瓶,年産值2.2億元,納稅1000余萬元。康視達為全球OEM、ODM合作夥伴提供完善的個性化定制方案,隱形眼鏡、彩色隱形眼鏡、多功能隱形眼鏡護理液、洗眼液等多元化的産品,滿足不同客戶對産品的不同需求。

産品品質穩定,安全舒適是康視達對消費者的承諾

康視達採用隱形眼鏡行業生産技術比較成熟的半模壓車削混合工藝,鏡片佩戴舒適,矯正視力清晰。康視達産品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是彩色鏡片。彩色鏡片採用“三明治”印刷工藝,將顏料層包裹在鏡片中間,避免顏料直接與角膜接觸,保證了鏡片在佩戴過程中安全舒適,持久絢麗,永不褪色。“三明治”工藝技術要求高,真正的避免了顏料層脫落的危險,給消費者是更多健康保障。

鏡片生産過程中使用的原材料、顏料均是進口材料,原料品質穩定,純凈成型性好,加工後的産品品質穩定均一,柔韌性強不易破損,易佩戴、易維護。印刷使用的顏料均是FDA批准可以用於隱形眼鏡的顏料。每個型號的産品上市前我們均經過國家局指定的醫療器械檢驗所對産品的性能指標、安全進行了相關檢測,保證産品上市是安全有效的。

康視達擁有設備、技術、工藝最先進的模具生産車間,全自動注塑成型,無人為污染,從源頭保障了産品的安全性。確保了生産出的鏡片更符合人體工程學;在車削生産過程中採用全自動數控機床對鏡片的表面進行切削,鏡片邊緣形態合理,鏡片內曲弧度與角膜表面吻合,降低瞬目時的異物感,佩戴舒適無感。

康視達隱形眼鏡為非離子型鏡片,非離子材質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容易積聚蛋白質沉澱。隱形眼鏡本身具有抗沉澱的性能,其原理是因為鏡片上本身不帶電荷,這樣就不容易吸附蛋白質沉澱,從而減少蛋白質沉澱的積聚,能保持鏡片佩戴過程中清潔和視線的清晰,減少很多由於蛋白吸附給眼睛帶來的並發癥。

自主創新,科技興企是康視達不懈的追求

為了確保隱形眼鏡花紋款式時尚新穎,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康視達從成立之初就組建了自己的産品設計團隊,從花紋定位、設計、打樣、出樣,從産品標簽、外包裝等全部都是自主設計開發。康視達設計團隊能緊跟時尚潮流,把握市場最新動向,力求花紋清新自然,每個細節都融合時尚元素,使雙眸美麗和自信完美展現,引領中國彩色隱形眼鏡時尚潮流。

康視達圍繞國家科技興國戰略,把創新作為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先後與蘭州大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杭州醫療器械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天津市眼科醫院、甘肅省中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四0醫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主攻隱形眼鏡新材料研發及新産品臨床應用研究。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1個,完成國家科技部創新基金項目1項,獲甘肅省新産品、新技術獎1項,獲白銀市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獲得國家專利87件,註冊商標326件,其中“順達”“傑視”“韓彩”“鼎好”“潤瞳”商標被認定為“甘肅省著名商標”,“康視達”商標被評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網際網路時代,隱形眼鏡行業引入ERP、 OA、 EAP等系統,優化資訊化管理施工環節,提高了行業效率。電商業的崛起和新經營理念的引進更是為隱形眼鏡産業轉型升級帶來大好契機。康視達也不斷推進隱形眼鏡製造與電商産業“線上+線下”的雙向融合發展。加大市場拓展力度,積極實施“網際網路+”戰略和“外向拉動”戰略。

康視達集團生産的産品品牌康視達、天后、卡樂芙、美樂菲、媞娜、eyewish維熙、淘氣猴、陌陌、艾樂視、悠雅、艾晶、潤瞳、艾魅、PRENTA、美星、凈眸、Mrs.H、咔薇樂、USOFT、艾菲女王、伊娃愛、泉美、水呼吸、熙萌、lucycon、妙眸、美瞳公主、音目、淳美、OVOLOOK、眸可、仁康、SD娃娃大眼睛、vi-ii等80%以上都入駐天貓、淘寶、京東、拼多多等線上銷售平臺,品牌知名度和消費者好評率逐年提升。康視達隱形眼鏡産品以色澤艷麗、視野清晰、舒適安全、佩戴美觀贏得了國內外同行的高度認可和消費者的青睞。公司行銷網路遍及全國各地,産品更是遠銷東南亞、歐美等海外市場。

36載的艱難跋涉,康視達集團在唐順初董事長的帶領下不忘初心,自強不息,以赤子之心描繪了一幅奮鬥不息的畫卷。如今,這個肩負“建世界最大的隱形眼鏡生産工廠,造成世界最好的隱形眼鏡”重任的企業又迎來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善思者成其久遠,善進者進取無閾。展望未來,秉承美好的理想和希望,甘肅康視達集團繼續向著光輝的未來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