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江山路街道紀工委負責人、村三委幹部、群眾代表、黨員計200多人齊聚師家河村黨群服務中心參加“廉潔教育村村行”專場活動。活動中,首先由辦事處紀工委負責人謝超率全體黨員起立進行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之後觀看了廉潔教育微視頻。

討論會上,組長、黨員代表紛紛進行表態發言,其中村委幹部代表劉洋説:“作為村幹部,一定要克服三種不良思想,懶散思想、功利思想和獨斷專行思想,否則就搞不清楚做事的方向。”支部書記劉國建説:“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難事,情況複雜,難點較多,要抓好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這項工作,既不能忽視某一個環節,也不能靠個人單打獨鬥;村三委通過組織黨員群眾開展普法教育、嚴格落實“4+2”工作法、嚴格財務收支關、普法教育宣傳等形式,增強了廣大幹群法治意識。目前全村幹群關係也比較好,沒有陳情現象,是整個江山路街道零陳情的村,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還存在許多不足,像廉政教育宣傳不到位、上級文件精神沒有領會、政治思想覺悟不高等問題,以後要加以改正。”

最後,街道紀工委負責人謝超對村幹部發言及廉情進行點評:“我們的村幹部一定要管住自己,還要看好自家的門兒管好自家的人兒,在這種大氣候下,有的村幹部還是認識不到位,認為村幹部官微權小,九品芝麻官,別説老虎、連蒼蠅都算不上,反腐敗涉及不到自己,有種事不關已,高高挂起的想法。如果這麼想,你就錯了,村一級不但會反腐敗,而且力度也會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認清大方向,看出點火候,不要錯誤判斷形勢,自己主動往槍口上撞。其次,大家要懂得紅線是不能碰的,對於村級來説,每年面對各種扶貧款、救助金、轉移支付等資金,以及老百姓求情辦事送來的紅包禮品,沒有點黨性原則,沒有點抗腐蝕能力,很容易抵擋不住誘惑而犯錯誤。所以,每個村幹部都必須提高政治修養,加強黨性鍛鍊,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利益觀,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把權力看的小點兒,把利益看的淡點兒,把責任看的重點兒,在誘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定力,看出輕與重,分清大小頭,把持好自己,做人做事都有底線,才不會被蠅頭小利衝昏了頭腦,被燈紅酒綠晃花了眼睛,做出後悔一輩子的事。”謝書記的講話受到了全體黨員幹部的熱烈鼓掌,增強了全體黨員幹部拒腐倡廉的信心和決心。

此次活動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現場交流發言、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引導師家河村全體黨員幹部進一步認清了腐敗的危害性,增強了基層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使黨員幹部正確看待和行使黨和村民賦予的權力,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築牢思想道德防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活動受到上級黨委和人民群眾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