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人社部“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負責人能力建設高研班”在津開班,人社部牽頭實施的新一輪國家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正式啟動。

人社部牽頭實施的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以人才能力建設為核心,以培養高層次、急需緊缺和骨幹專業技術人才為重點,緊密圍繞經濟結構優化、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自主創新能力提升,在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技術、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通過實施高級研修項目、專業技術人員能力提升項目、數字技術工程師培育項目、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建設項目等4個重點項目,開展大規模知識更新教育,每年培訓100萬名高層次、急需緊缺和骨幹專業技術人才。

本次高研班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津舉行,部署解讀數字技術工程師培育項目,專題輔導專業技術類新職業培訓與水準評價要點,宣傳貫徹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數字化管理、智慧製造等10個數字技術技能領域的國家職業標準。(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