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銀市平川區寶積鎮周家地村借助平川區脫貧攻堅大決戰,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等政策開展禁毒入戶宣傳,助力脫貧攻堅大決戰,以不同形式全面加大鎮、村、社禁毒宣傳教育力度,努力倡導“綠色、無毒、健康”的新生活,營造種毒違法、種毒必鏟、種毒必究的全民禁毒意識。

鎮村幹部走村入戶,積極宣傳禁毒防治工作,向戶內宣傳毒品危害,以提高群眾預防毒品、抵禦毒品的能力。通過入戶,發放宣傳資料,提供諮詢服務,倡議“珍惜生命、關愛家庭、遠離毒品”,並呼籲大家積極關注並參與禁毒工作,號召居民群眾要充分認識到毒品對社會,個人的危害,告誡大家不要盲目追求享樂、不要涉足複雜場所;教大家了解毒品、識別毒品、拒絕毒品,我們還充分利用各種新媒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通過開展入戶禁毒宣傳,大力普及防毒、禁毒知識,提高了群眾防毒、禁毒的意識,充分發揮輿論宣傳作用,堅決遏制毒品蔓延,切實減少毒品的危害,在全鎮範圍內營造了“珍惜生命、遠離毒品”的良好社會輿論氛圍。(供稿 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