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日前從天津市生態環境局獲悉,4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天津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揚塵污染防治專項整治行動。依法查處、公開曝光一批環境違法行為,切實解決一批突出的揚塵污染問題。對控塵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情形嚴重的進行全市通報。

據了解,專項行動將堅持問題導向,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目的,聚焦建設(含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交通、水務、園林綠化等各類工程,道路清掃保潔、城市衛生、社區積塵清理,露天焚燒管控,裸露地面的揚塵污染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天津市住建委、城管委、水務局、交通運輸委、生態環境局等部門將會同各區分兵把守,組織對各類揚塵源現場檢查全覆蓋,特別是以行政轄區交界處、成片拆遷或待開發區域、高架視頻監控盲區、通報整改問題點位等為重點,進一步加大揚塵管控力度,在對違法企業依法依規實施行政處罰的同時,指導企業提升揚塵防治水準。

為加強社會監督,實現揚塵污染防治社會共治,自即日起至6月15日,設立揚塵污染舉報電話022-83635046,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將對各類揚塵污染突出問題及問題整改不到位的情況進行公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