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4月,春暖花開。4月26日,2020年湖州對口支援柯坪縣第一批共12個援疆項目集中開工,年度安排援疆資金1.1045億元。這些項目包括産業就業、民生保障、基層維穩、教育援疆、智力支援、交往交流六大類,將助力受援地各項事業更好更快發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是援疆“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工作的開局之年,項目重點在基礎性、民生類和可持續性上科學謀劃,包括産業就業類項目3個,援助資金2360萬元;民生保障類項目2個,援助資金2000萬元;基層維穩類項目1個,援助資金200萬元;教育援疆類項目3個,援助資金4560萬元;智力支援類項目2個,援助資金570萬元;交流交往類項目1個,援助資金300萬元。其中,交鑰匙(全額投資)項目3個,分別為柯坪縣教育人才公寓建設項目、柯坪縣鄉級群眾文化服務中心建設項目和柯坪縣三鎮兩鄉社會服務提升與改造升級項目。

市援疆指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指揮部將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切實抓住抓緊項目建設的“黃金期”,基建類項目5月底啟動工程施工,為完成今年援疆項目奠定堅實基礎;同時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將加大對項目監管力度,切實按照省指揮部“三保一強一控”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每個項目做成精品工程並及早發揮效益,為柯坪縣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