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五一小長假將至,正值踏青出遊的好時節。新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投資8.8億元開展旅遊服務設施提升行動,旅遊業提質升級迎客來。

今年,新疆投資8.8億元開展旅遊服務設施提升行動。計劃實施旅遊景區建設項目73個、旅遊相關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項目21個、479個旅遊廁所建設項目和1990個旅遊民宿建設項目。S101線、阿禾公路、塔莎古道、車師古道、烏魯木齊至福海等旅遊交通項目及配套設施開建。

車師古道作為新疆旅遊業“重點新開工項目的交通項目—公路項目”之一,全長約200公里,起點位於吉木薩爾縣,南越天山至吐魯番市交河故城。此次開建的“吉木薩爾縣—吐魯番大河沿”公路項目起點、終點以及沿途方向將和車師古道一致,建成後將形成烏魯木齊-吐魯番-昌吉-阿勒泰等地的黃金旅遊環線,同時,成為南北疆溝通的新通道。

新疆吐魯番市今年將續建新建11個旅遊項目、39個解決“三難一不暢”項目,合理佈局停車場、加油站、通信設施,切實解決停車難、加油等待時間長、通信不暢問題。

新疆獨庫公路走紅全國後,S101線成為新疆重點打造的精品旅遊線路——天山地理畫廊線路。目前,S101線已全線復工。

新疆阿勒泰地區為滿足旅客需求,改善旅遊服務設施條件,全面推進阿禾公路、人類滑雪起源地博物館、寶石畫展覽館、布爾津縣伊列克石林、吉木乃縣草原石城、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等旅遊項目及配套設施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