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天津市召開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就進一步落實有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

天津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董家祿説,各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上升到踐行為民宗旨、維護政治安全的高度,在全市範圍內迅速掀起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強勁攻勢,堅決實現“兩降兩升”目標,全力以赴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強調,要不斷深化綜合治理,開展全覆蓋高精準宣傳,全力阻斷黑灰産業鏈條,不斷提高技術反制能力,建立集社會宣傳、行業監管、黑灰産業治理為一體,全社會參與、各部門協作的防範治理格局,最大限度地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

會議強調,要加大打擊力度,創新打法戰法,破解難點難題,不斷提升破案打擊效能,集中破獲一批案件,抓獲一批犯罪嫌疑人,切實形成打擊治理工作合力,堅決遏制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在天津的蔓延勢頭,為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天津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