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午,一名80歲左右的老人走失迷路,在索鎮耿橋村被熱心市民發現並報警。幸而老人身上帶著防走失定位器,民警通過定位器聯繫到老人家屬,將老人接回家。

3月20日中午,索鎮派出所接到熱心市民求助電話,稱在索鎮耿橋村某廚具銷售店發現一位迷途老人。接報後,民警迅速到場。通過口音,民警判斷老人是東北人。老人拿出一枚刻有“謝海常”的印章,告訴民警這是他的名字。但老人言辭不清,民警很難問清居住地址、家屬聯繫方式等關鍵資訊。

這時,民警發現老人貌似在自己身上找什麼東西,經過一番搜尋,發現老人衣服內裏縫著一個印有二維碼的白色設備,民警推測應該是一個防丟失定位器。於是嘗試操作一番,結果設備那頭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經過確認該男子是老人的兒子。沒多久,老人兒子趕到將老人接回。

警方提示:家有年長及患有疾病長輩的市民,可以購置防走失定位器,或製作一個標有老人姓名、年齡、家人聯繫方式的身份牌或手環,讓老人帶在身上,這樣萬一走失,可以幫助老人在走失時得到及時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