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路邊車輛的車門未關好,男子便走上前進行盜竊。好景不長,男子剛進車內就被車主發現。近日,一男子因涉嫌盜竊被淄博張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3日晚,淄博張店公安分局潘莊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李女士的報警電話,稱有人盜竊自己的車內物品。接警後,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驅車趕往現場進行處置。原是李女士晚上下班回家,路過一超市時準備買點東西,就將車停在了路邊。不一會兒,李女士從超市出來,看到一男子進到自己車內,就大喊了一聲,男子則聽到李女士的呼喊後就匆匆逃竄了。隨後民警調取了超市周邊監控,發現在當天晚上,一身著黑色羽絨服男子來到李女士車旁進行盜竊。隨即,民警根據視頻監控中男子資訊特徵展開調查。12月15日,民警巡邏至華光路某段時,見一男子與之前盜竊車內物品男子極為相似,遂上前詢問情況。不想男子見到警車後欲轉身逃竄,民警就追了上去。最終在華光路附近某巷子處將男子抓獲。在民警的訊問下,男子承認盜竊車內物品的犯罪事實並被帶到派出所做進一步調查。

經查,男子王某,無業,平時靠在勞務市場打打零工。12月13日晚,王某路過潘莊轄區某超市門口時,見一輛淺顏色SUV車輛未關車門,心裏便夢生邪念。先是假裝路人路過車旁,然後趁機進到車內盜竊物品。然而還沒來得及仔細翻找就被車主發現,慌忙之中只順走車內一張加油卡和一把雨傘。目前,王某因涉嫌盜竊被張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許紅、武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