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第二屆“臨渭金秋”課堂教學改革成果展示小學數學觀摩活動在北塘實驗小學順利召開。臨渭區教研室副主任高煒、區教研室小教組全體成員、北塘實驗小學校長王艷以及全區各校主管教學教研的副校長、教導主任、教研室主任、導師工作室負責人等三百餘人參加了本次觀摩會。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突出學生主體地位,提升學生學習品質”。經過申報優選,北塘實驗小學、實驗小學、渭南小學、南塘小學、五里鋪小學、韓馬小學、西安路小學、勝利小學八所學校分兩個會場進行課堂教學展示。展示分為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課堂動態展示,主要是課堂教學觀摩課及教學思路、課例解讀;第二部分靜態成果展示,主要查看參與展示學校及學科的相關資料。

第一會場:樂賢五樓報告廳

北塘實驗小學李娜老師執教《2,5的倍數特徵》一課。勝利小學丁艷老師執教二年級《買衣服》一課。五里鋪小學朱引紅老師執教四年級《三角形內角和》一課。南塘小學張素芬老師執教三年級《什麼是周長》一課。


第二會場:博雅六樓會議室

渭南小學張濤老師執教四年級《數圖形的學問》一課。韓馬小學張利萍老師執教六年級《圓的復習》。西安路小學董琳娜老師執教一年級《前後》一課。實驗小學李英梅老師執教五年級《平行四邊形的面積》一課。

課堂教學展示中,上課教師以生為本,彰顯學校課堂教學特色,精彩紛呈。課例解讀教師立足學校課堂教學改革,從教學理念、教學主張、教學思路等方面以本次展示課為例進行解讀,引人深思。臨渭區教研室張文芳老師和王敏老師分別對以上八節課進行了點評。

臨渭區教研室高煒副主任、小教組馬曉峰組長分別為參與展示的16名優秀教師頒發榮譽證書。

本次活動通過彙報展示,促使各校對近年來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經驗進行提煉和總結,增進了區域內校際間的相互交流學習,激發了我區小學數學教師課堂教學研討熱情,為教師專業成長提供了展示的舞臺。(通訊員:曲瑩、曹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