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會長畢銘鑫致辭。


圖二: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黨委書記聶玉泉致辭。


圖三:書畫之鄉中共三門峽市委副書記王載文女士致辭。


圖四:中國華夏文化遺産基金會創會會長耿瑩致辭。


圖五:活動現場耿瑩女士(右)同與會嘉賓參觀書畫展。


圖六:來自新疆的農民畫家米娜瓦爾.木臺力甫女士向記者講述畫作《沙漠裏的歡樂》的創作故事。


圖七:耿瑩女士向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會長畢銘鑫贈送父親耿飚的書籍。

11月6日,由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遊局、通州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由通州區張家灣鎮人民政府承辦的新時代中國農民書畫之鄉精品晉京展在通州區張家灣鎮張家灣文化藝術博覽苑舉行。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深入踐行十九大精神,推動中國農民書畫事業繁榮發展,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與通州區張家灣鎮人民政府專門舉辦了此次“新時代中國農民書畫之鄉精品晉京展”活動,用活躍在中國廣大農村的農民書畫家的優秀書畫作品,展示新時代中國鄉村振興成果。此次展覽從11月6日開始,將持續到11月30日。

參展作品涵蓋了除港澳臺以外的31個省、市、自治區,105個畫鄉的400余件書畫藝術精品,包括書法、國畫、篆刻、農民畫、版畫、漆畫、水彩、素描、陶瓷、雕塑、剪紙、年畫、唐卡、海沙畫、燈彩、毛猴、絹人、面塑等作品。另外,曾經精彩亮相聯合國總部精品展的農民畫,還有剛剛從日本載譽而歸的50幅農民漆畫作品,也精彩亮相本次畫展。豐富的作品藝術品類完美詮釋各地藝術風格特色。

參展作品內容充滿了鄉土情與正能量,形象生動地宣傳愛自己、愛家庭、愛民族、愛國家的自愛、仁愛、博愛、大愛的精神!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在鄉村振興戰略指引下,家鄉巨變:新農村、新農民、新生活,廣大農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喜悅感繪諸筆端,凸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中國農民的精神風貌與壯志豪情。

在展覽啟動式上,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會長畢銘鑫、書畫之鄉中共三門峽市委副書記王載文、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原副會長白宏發、中國華夏文化遺産基金會創會會長耿瑩、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終身名譽會長徐靜分別發表了致辭。

活動上,與會領導和藝術家們共同為此次精品展進行了剪綵;畫家謝孝發還向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捐贈了百米農民畫長卷。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名譽會長姜昆出席活動並宣佈中國農民書畫之鄉精品晉京展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