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天津一商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在天津産權交易中心掛牌,轉讓底價250,788.21萬元。

據悉,一商集團為天津國有大型商貿流通企業,註冊資本83600.2659萬元,現有7家直屬二級企業,集團擁有批發貿易、百貨零售、汽車服務、現代物流、商務服務五大業務板塊。集團及所屬企業共128戶,其中二級企業34戶,三級及以下企業93戶,其中股份公司兩戶。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商集團零售板塊,形成了包括友誼商廈、友誼新天地廣場等6家大型百貨店在內的百貨零售店集群,營業賣場總面積25萬平方米,匯聚1300余個國內外知名品牌,擁有68萬VIP會員。近幾年,集團正在以打造現代新零售為目標,加速智慧賣場建設和線上線下渠道融合。

一商集團官網顯示,其商服板塊涉及專業市場、樓宇經濟、典當拍賣、電子商務等業務,擁有二手車、五金、茶葉、紡織品等12個專業交易市場。物流板塊已經在東麗、西青、北辰擁有四個共計80萬平米的大型物流基地,具備普貨、化工、保稅、冷鏈等多種服務功能及全國三大期交所期貨交割資質。 

根據公佈的投資者交易條件,本次交易對天津一商集團有限公司産權轉讓,投資者通過産權轉讓取得一商集團100%股權,只接受單一投資人直接投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聯合交易、拆分交易,不接受委託投資、信託計劃投資或股權置換等非自有資金的投資方式。同時,意向受讓方還需認同一商集團的戰略發展方向,並保證集團經營的完整性、穩定性,經營存續期間內保證一商集團註冊地仍在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