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組花雕造景、60余組花燈、多主題夢幻花雕……9月13日起,國家5A級景區昆明世博園將舉辦“花海燈潮·璀璨春城”世博花雕燈光藝術匯系列活動,打造“世博不夜城”景點。

雲南世博旅遊景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以雲南民族節慶文化內涵為依託,融合大量現代科技、時尚元素、創意創新,打造一場開放的花海花雕、絢麗的花燈展覽,是探索景區“夜遊經濟”的重要活動,也是景區夜遊經濟産品的一次新嘗試。

據介紹,60余組構思精巧的綵燈分為“盛世中國光耀世博”“光影民俗華夏風情”“童真童趣親子情愫”等5大板塊,在繽紛實景光影藝術中,全方位展示“夜世博”盛宴。

與此同時,千余組各具特色立體花卉植物造型,以大型三角梅花雕為主題展示各類栩栩如生的唯美造型,通過花雕藝術造景與唯美花園大道相映,充分展示七彩雲南、春城花都的多姿多彩。

據悉,該活動將持續至12月31日,這期間園區還將舉辦遇見敦煌公眾展、大型恐龍展千人團圓宴、歡樂嘉年華等旅遊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