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烏魯木齊市調研

發佈時間:2019-10-21 09:37:27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姚彤 王興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陳全國深入了解開展主題教育,黨的建設,服務群眾等情況。

10月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烏魯木齊市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統籌謀劃,主動擔當作為,推動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再上新水準。

圖為陳全國在天山區團結路片區管委會皇城社區居民玉蘇甫江·圖拉克家中,詳細了解其家庭生活和惠民政策落實情況(攝影:崔志堅)

在天山區團結路片區管委會皇城社區,陳全國同社區工作人員親切交談,深入了解開展主題教育、黨的建設、服務各族群眾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開門抓教育,廣泛徵求群眾意見,主動接受群眾監督,認真傾聽群眾呼聲,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在細微處下功夫,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用群眾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效果。

陳全國來到怕爾哈提 · 艾合買提和玉蘇甫江 · 圖拉克兩戶居民家中,與他們圍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詳細了解家庭生活、收入來源和各項惠民政策落實情況。陳全國勉勵他們努力工作,建設好家庭、培養好子女、孝敬好父母,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在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陳全國認真聽取掃黑除惡工作推進情況彙報,看望奮戰在一線的公安幹警和政法幹部。他指出,當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入了爬坡攻堅的新階段,要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強化使命擔當,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完善體制機制,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整改落實,咬定目標,深挖徹查,持續發力,攻堅克難,不斷把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引向深入,確保不偏方向、不走過場、取得實效。

陳全國還來到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北區工業園科創谷,深入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技術創新、産品研發和生産運營等情況。他指出,創新是企業的生命。要瞄準産業前沿,持續加大投入,加強科技創新,努力搶佔行業發展制高點。

陳全國在調研中指出,要充分認識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從實際出發,聚焦主題主線,把握好著力點,注重分類指導,明確任務措施,發揚好的作風,堅決防止重“形”不重“實”,堅決避免急於求成、急功近利,堅決反對搞華而不實的所謂“創新”,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確保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作者:姚彤 王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