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甘南)騎行旅遊發展高峰論壇在合作召開

發佈時間:2019-07-19 15:36:09丨來源:中國甘肅網丨作者:沈文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8日,首屆中國(甘南)騎行旅遊發展高峰論壇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舉行。

7月18日,首屆中國(甘南)騎行旅遊發展高峰論壇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舉行。來自五湖四海的自行車運動和文化旅遊界的行業領軍人才、專家學者齊聚合作,為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的提升與突破、為甘南文化旅遊的大發展大跨越建言獻策。

論壇現場

  中國自行車協會副理事長霍曉雲,甘南州委副書記、州委宣傳部部長扎西草在論壇上致辭,副州長王芳,州政協副主席趙宏才參加。

  霍曉雲在致辭中説到,甘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獨特的傳統文化,是發展“旅遊+”得天獨厚的優勢。而融合了甘南美麗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的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則是其中的佼佼者。來自國內外的專家齊聚一堂為“自行車+旅遊”出謀劃策,論壇的舉辦將進一步為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和其他地的自行車賽事發展提供更多的寶貴經驗。

扎西草致辭

  扎西草表示,首屆中國(甘南)騎行旅遊發展高峰論壇的舉辦不僅是甘南藏地傳奇品牌成長歷程上的一次盛會,更是甘南文化旅遊發展的大事、喜事。希望通過舉辦本次論壇,為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為甘南發展汲取智慧、獲得靈感、注入生機。要互學互鑒,探索更科學高效的辦賽模式。要搭建平臺,擴展行業內、地區間的交流合作。不斷增強行業內、區域間的互補效應,在體現特色中實現多元化協調發展。要集思廣益,謀劃更有效的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路徑;探索打造本土品牌的新辦法,縱深推進體育競技與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新路徑。

參會嘉賓分享賽事經驗

  記者了解到,2019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作為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重要分項活動,從2015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是第五屆,賽制漸漸成熟。2017年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正式錄入百度百科,也被自行車賽事行業評為國內A類賽事,這標誌著甘南藏地傳奇正式從民間賽事過渡為品牌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