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啟動"百千萬"遊"三區三州"活動 助力脫貧攻堅和群眾增收

發佈時間:2019-07-31 10:51:25丨來源:中國甘肅網丨作者:宋芳科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30日,“百千萬”遊“三區三州”活動正式啟幕,誠邀遊客走進“三區三州”體驗絢麗民族風情,以旅遊扶貧為美麗加分。

  7月30日,在美麗的當周草原,在九色甘南香巴拉文藝演出現場,乘著歌聲的翅膀,放飛美麗的心情,“百千萬”遊“三區三州”活動正式啟幕,誠邀遊客走進“三區三州”體驗絢麗民族風情,以旅遊扶貧為美麗加分。

  “三區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區、四省藏區、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這裡民族風情濃郁,旅遊資源富集。以“三區三州”大環線為統領,以中間穿插的線路為補充,為遊客帶來心靈之旅。 走北段—西段感受“絲路文化經典線”,走南段“邊境極限體驗線”,走東南段“滇藏茶馬古道尋蹤線”,走東段為“大香格裏人間樂土線”。          

  同時,遊客還可以選擇6條主題線路,即絲路風沙沙漠探險線、青藏天路風情體驗線、唐蕃古道民族文化線、大漠高原秘境線、川藏大北線、318中國景觀大道川藏線,感受民族風情,盡享心靈之旅。

  “三區三州”大環線風光旖旎,卻也條件艱苦,美景與貧困並存也比較突出。在脫貧攻堅的決勝時刻,旅遊扶貧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百千萬”遊“三區三州”活動是百家旅行社,千輛私家車、萬名遊客遊覽“三區三州”,旨在通過多維度宣傳,讓更多遊客走進“三區三州” ,發揮旅遊資源富集優勢,帶動脫貧攻堅,助力群眾增收。

  活動現場,舉行了“百千萬”遊“三區三州” 授旗儀式,首批20多輛房車從當周草原出發,懷揣美好願景開啟“三區三州”之旅,也為宣傳大環線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