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帶你感受草原四面八方的“年味兒”

發佈時間:2019-02-19 08:43:1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新春走基層:帶你感受草原四面八方的“年味兒”。

【去老屋的庭院裏摘一把幹菜,和準備好的年肉在柴火鍋裏燉上,那浸潤著泥土香氣的自然味道,滿屋縈繞、庭院飄香】

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白音塔拉農場,這個坐落在內蒙古東北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鄉村有很多的“變”與“不變”:交通方式在變,從牛馬為駕變成汽車飛機,但是無論多遠,過年一定要聚的約定不變;飯桌上的酒菜在變,從地裏産的粗茶淡飯到全國各地“遞”來的珍饈佳肴,共敘的親情話題、傳承的文化信仰不變;祝福的方式在變,從5元到百元“大”鈔再到時尚快捷的電子紅包,敬老愛幼、文明守禮的傳統不變……

【閱讀全文】“新”農村年:這座小農場,望得見山看得見水化得了鄉愁

叔叔家庭院裏堆滿的豐收氣象,他們是新時代農牧民,富足在精神上,也富裕在雙手間(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這個己亥春節裏,美食更多了、衣服更好了、生活富裕了、文明推進了,但人們依舊期望著用勤勞的雙手,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遼市2019年農牧民春節聯歡晚會把節目搬到蒙古包裏、搬到農牧民的糧倉外,所有節目中由農牧民表演的節目佔到50%,讓能歌善舞、愛熱鬧的農牧民從田間地頭走上了春晚舞臺,真正實現了走到農牧民中間去。就連春晚會場的佈置,也是老百姓自己選擇喜歡的圖案和花紋,由舞美人員與民間藝人共同對場地墻體進行彩繪和裝飾的,所有的演員和觀眾圍繞著蒙古包就坐,仿佛一家人一樣坐在一起,喝酒吃肉、載歌載舞,熱熱鬧鬧過新年。

【閱讀全文】【新春走基層】“好日子天天像過年”:科爾沁草原上的新“年味兒”

絢麗的煙花點亮夜空(攝影:王利平 李肖峰)

【飽含深情的獨唱、優美曼妙的舞蹈、幽默風趣的小品、慷慨激昂的詩朗誦……一場滿溢著農家風情的迎新春“村晚”拉開序幕】

鄉村藝人自彈自唱的《感恩共産黨》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即興創作的歌詞介紹著村裏的新變化:“自從工作隊來幫忙,拉帕村有了新氣象,翻天覆地變化多,村容村貌換了樣……”村民們伴著旋律,來到舞台中央,載歌載舞,掌聲、笑聲和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歡樂喜慶的節日氣氛感染著每一個人。

【閱讀全文】新疆拜城:“村晚”演繹新時代年味 唱響鄉村振興之歌

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賽裏木鎮拉帕村“村晚”歡樂開幕(攝影:羅世山)

【我們不僅僅希望做“網紅”書店,更希望市民們可以通過這個網紅標簽來更多地走進書店開始閱讀,將閱立方當做自己休閒必備的第三空間】

 因抖音火起來的“網紅”書店閱立方,火得理所應當!它不僅依靠獨特360度環幕書墻的美貌吸引了大票粉絲,更因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詩詞歌賦樣樣精通而成為書迷聚集地。通過自身努力的閱立方,最終成為一家集美貌與才華于一身的實力派書店。

【閱讀全文】“網紅”書店閱立方引領呼和浩特市民過年休閒新方式

初入書店,首先引入眼簾的就是火爆全網的360度環幕閱讀大廳。在這裡有人拍照留念、有人安靜閱讀,環顧四週如同遨遊在書的海洋(攝影: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

點擊進入中國網·2019年新春走基層專題,點擊更多精彩:

【新春走基層】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新年裏挪威遇見東薩拉

【新春走基層】邊疆鹹水變甘露 牧民喝出幸福感

【新春走基層】架起大暖棚 種來好日子

【新春走基層】內蒙古開魯縣:孝老愛親一家人的溫暖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