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書店閱立方引領呼和浩特市民過年休閒新方式

發佈時間:2019-02-11 18:55:3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通過自身努力的閱立方,最終成為一家集美貌與才華與一身的實力派書店。

【視頻】打卡“網紅”書店青城閱立方

 因抖音火起來的“網紅”書店閱立方,火的理所應當!它不僅依靠獨特360度環幕書墻的美貌吸引了大票粉絲,更因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詩詞歌賦樣樣精通而成為書迷聚集地。通過自身努力的閱立方,最終成為一家集美貌與才華于一身的實力派書店。

初入書店,首先引入眼簾的就是火爆全網的360度環幕閱讀大廳。在這裡有人拍照留念、有人安靜閱讀,環顧四週如同遨遊在書的海洋。

經店長介紹,青城閱立方書店是一家集閱讀學習、社交互動、購書休閒于一體的文化眾享空間。書店面積4000多平方米,包括用書籍填充的360度環幕閱讀大廳、閱讀學習區、繪本體驗區、咖啡休閒區、幼兒遊樂區、文創展示區等若干區域。

 書店共有低幼類、少兒類、文學社科類、生活科技類、經典學術類、學生教輔類等多類別圖書和文創文具,能夠滿足全齡受眾的個性化求知需求。

呼和浩特店店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希望將書店打造成新的第三空間,希望書店可以讓閱讀成為人們新的生活方式。從試營業至今,書店已經舉辦了2場以中小學生為主的公益性活動,孩子們主動選擇了我們的書店來做志願者。同時書店還邀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人來書店宣講。能給大家帶來積極向上的影響,就是書店的一個成功。”

同時書店有針對性的對年齡小的讀者們獨家提供繪本區域,繪本區域的繪本來自全球各地。包括一些雙語外語繪本和限量珍藏繪本,都是閱立方獨有。

對於閱立方被稱作“網紅”書店,店長很開心的表示:“我們不僅僅希望做網紅”書店,更希望市民們可以通過這個網紅標簽來更多的走進書店開始閱讀,將閱立方當做自己休閒必備的第三空間。”

(文/攝影:中國網記者 阿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