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草原服飾】草原上那些如花的女子

2017-11-10 14:1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蒙古袍是蒙古族傳統文化的精髓之一,2004年被列入國家民族民間保護工程試點項目,2008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蒙古袍的穿著是一件正經、嚴肅的事情,整潔端正的穿戴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是一種尊重。穿袍子時,一定要穿靴子,戴帽子。尤其到祭祀的時候,必須是袍子、靴子、帽子配套,這樣才顯得整體協調,嚴肅莊重。
【最美草原服飾】草原上那些如花的女子

 

    在草原上,男女老幼四季都喜歡穿長袍,這就是蒙古族特有的蒙古袍。袍身寬大,束有腰帶,因性別不同,樣式和顏色也不同。一般女子所穿的蒙古袍比男子的窄些,多以紅、粉、綠、天藍等為主色,逢節慶之時,還要配戴用瑪瑙、珍珠、珊瑚、寶石、金銀玉器等編織的頭飾;男子則多喜歡穿棕色和藍色的蒙古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