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鮮得味”金槍魚罐頭防腐劑超標,經銷商被罰沒62萬餘元

發佈時間:2022-07-11 12:07:3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近期,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因銷售不合格“鮮得味”金槍魚罐頭被罰沒621028.96元。

根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2022年第1期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和核查處置情況,其中,山東省麥德龍商業集團有限公司青島四方商場銷售的、標稱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鮮得味豉汁口味金槍魚罐頭(規格型號:180g/罐;生産日期:2020-06-14)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項目抽檢不合格。

經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調查,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況為:購進24000盒,共計4320公斤,貨值250813.65元,已銷售23914盒,共計4304.52公斤,庫存86盒,共計15.48公斤,召回640盒,共計115.2公斤。

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依法對其作出以下行政處罰:沒收不合格食品726罐,沒收違法法所得119401.66元,罰款501627.3元。罰沒款合計621028.96元。

據了解,苯甲酸及其鈉鹽是食品工業中常用的一種防腐劑,對黴菌、酵母和細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長期食用苯甲酸及其鈉鹽超標的食品,可能導致肝臟積累性中毒,危害肝臟健康。《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在水産動物類罐頭中不得使用。

公開資訊顯示,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係菲律賓世紀太平洋食品公司(CENTURY PACIFIC FOOD,INC.)獨資企業,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是全球金槍魚製造商泰國泰萬發工業有限公司與菲律賓世紀食品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總經銷商,主要經營“鮮得味”品牌系列金槍魚罐頭、“漁派”香烤魚絲系列休閒食品、“艾可口”清爽椰子水等産品。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此前曾因食品安全問題、發佈虛假廣告等4次受到行政處罰,累計被罰沒72萬餘元:

根據2021年8月2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市監浦處〔2021〕152021001144號),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6日起在“天貓”電商平臺“鮮得味食品專營店”中發佈“尊享紅Century油浸金槍魚罐頭1843進口低脂即食壽司專用三明治”食品銷售廣告,在該産品銷售頁面標題廣告宣傳中使用“低脂”等宣傳用語對該産品進行廣告宣傳,經查,該“尊享紅Century油浸金槍魚罐頭即食壽司專用三明治”産品標簽營養成分表中標注的脂肪含量為19.6克/100克,實際經檢測,該産品脂肪含量為14.4克/100克,均不符合GB28050-2011《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對於低脂的規定低脂肪的標準為點3克/100克固體。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構成發佈虛假廣告的違法行為,被罰款人民幣200000元。

根據2017年11月2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監管浦字〔2017〕第150201790927號),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10日從泰國經外高橋港海關進口了生産日期為2016年9月15日,批號為MNVINNACNNCL79JFAJ的1批次“鮮得味葵花籽油浸金槍魚”,該批次産品營養標簽標示脂肪含量值為10g/100g,經檢測,該批次産品脂肪含量檢測結果為25.2g/100g,脂肪含量實測值>120%標示值10g/100g,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被沒收違法所得29134.20元並處罰款387240.00元。

根據2015年12月9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浦市監案處字〔2015〕第150201511087號),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因經營者採用財物或者其他手段進行賄賂以銷售或者購買商品被罰款95000元。

根據2013年12月27日徐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工商徐案處字〔2014〕第040201310981號),上海鮮得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因虛假宣傳被罰款10000元,並被責令停止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