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綠茶餐廳、蛙來噠、可口可樂、維他奶、吉百利

發佈時間:2021-12-27 15:37:3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綠茶餐廳再因食安問題被通報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西藏綠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廣州白雲第一分公司制售的綠茶蔥香烤雞(加工日期2021-9-2),大腸埃希氏菌不符合廣東省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大腸埃希氏菌檢驗結果為180CFU/g,標準值為滿意:<20;可接受:20-100;不合格:>100 CFU/g。

不久前,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1年第44期)顯示,西藏綠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景曇路分公司(即綠茶餐廳銀泰百貨杭州慶春店)加工自製的酸辣撈汁蟄頭(生産日期/批號:2021/9/13),鋁的殘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計)檢測值為72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00mg/kg。

2批次湖南老字號“義豐祥”芝麻香油再次檢出禁用增香劑乙基麥芽酚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2批次湖南省義豐祥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義豐祥牌芝麻香油檢出禁用增香劑乙基麥芽酚。

1批次為貴州省銅仁市鑫喜多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南省義豐祥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頭一道100%芝麻香油(350mL/瓶,“義豐祥”商標,生産日期:2020/4/23),乙基麥芽酚檢測值為32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另1批次為三都縣富萬家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南省義豐祥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芝麻香油(180mL/瓶,“義豐祥”商標,生産日期:2020/1/5),乙基麥芽酚檢測值為298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經查,該公司年內已有3批次芝麻香油檢出乙基麥芽酚。

根據湖南省義豐祥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簡介,公司主要生産芝麻油、菜籽油、玉米油、茶籽油、釀造醬油、食醋、雞精、味精等系列食用油和調味品。公司曾被認定為湖南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並獲得湖南老字號、湖南名牌産品、湖南省著名商標、中國芝麻油行業十大品牌等榮譽。

今年7月,因湖南省義豐祥實業有限公司存在瞞報參選産品品質不合格被有關行政部門通告(公示)的問題,中國糧油學會決定撤銷該公司生産的“頭一道100%芝麻香油” 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稱號,且該企業4年內不得再申報“中國好糧油”産品。

浙江一派食品公司生産的酸奶果粒烘焙麥片黴菌超標,曾因食安問題被處罰多次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永輝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開封萬達廣場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酸奶果粒烘焙麥片(310克/袋,“福事多”商標,生産日期:2021-04-10),黴菌檢測值為<10CFU/g、20CFU/g、55CFU/g、70CFU/g、65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超過102CFU/g且至少3次檢驗結果不得超過50CFU/g。

經梳理,該公司此前因食安問題已被處罰四次。

據了解,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5000萬元人民幣,集食品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産品主要有方便食品、固體飲料、麵包糕點、蜂産品等。公司曾被認定為浙江省骨幹農業龍頭企業、浙江省專利示範企業、金華市高新技術企業、金華市創新型企業、浙江省百強電商企業等。

廣東太陽神集團受委託生産的“四世同堂牌蜂膠丹參銀杏葉鉻膠囊”大腸菌群超標24倍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山東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委託廣東太陽神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四世同堂牌蜂膠丹參銀杏葉鉻膠囊(0.4g/粒,生産日期:2021-05-10,樣品批號:20210501),大腸菌群檢測值為23MPN/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92MPN/g,即檢測值相比于標準規定超標24倍。

此前廣東太陽神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保健食品也曾被檢出菌落總數超標。

據了解,山東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由廣東太陽神集團投資,成立於1995年10月,是集保健品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的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曾連續六屆榮獲“中國保健行業公信力産品和品牌”。另外,公司旗下“四世同堂”商標被評為“山東省著名商標”。

而廣東太陽神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是以生産和銷售保健食品、食品、藥品、化粧品為主的中外合資企業集團。旗下“太陽神”APOLLO及圖形商標,是廣東省著名商標、中國馳名商標。

廣東生命一號藥業受委託生産的十八寶生物鈣咀嚼片再次檢出維生素C含量不達標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東十八寶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委託廣東生命一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十八寶生物鈣咀嚼片(1.38g/片,生産日期:2021-04-19,樣品批號:20210401),維生素C檢測值為0.000943g/100g,標準規定為不小于1.0g/100g。

此前廣東生命一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受廣東十八寶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委託生産的另一批次“十八寶生物鈣咀嚼片”也檢出維生素C含量不達標。

廣東十八寶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註冊資本80萬美元,係高州市富麗實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持股比例75%)與香港漢新藥業貿易公司(持股比例25%)合資成立。

而廣東生命一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4180萬元人民幣,大股東同樣為高州市富麗實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持股比例70.2871%)。據該公司官網簡介,廣東生命一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擁有“生命一號口服液”、“生物鈣咀嚼片”、“美寧片”等多款産品。曾獲中國優秀民營科技企業、全國鄉鎮企業創名牌重點企業、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健食品通用規範單位、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保健食品安全示範單位、廣東省名牌産品等榮譽,旗下“十八寶生命壹號”曾被評為全國優秀保健品、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産品。

中國馳名商標喜盈盈卡滋味酥適圈氧化變質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漯河市東澤華輝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漯河聯泰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卡滋味酥適圈(210克/袋,喜盈盈,2021-08-21),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出值為0.72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5g/100g。初檢機構為河南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院,復檢機構為河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漯河聯泰食品有限公司官網稱,聯泰食品是一家農副産品精深加工的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下設兩個子公司分別是喜盈盈(江西)食品工業有限公司、鐵嶺喜盈盈食品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生産、銷售“喜盈盈”“巧巧”品牌的膨化食品、烘焙米麵食品、果凍、糖果等四大系列休閒食品。“喜盈盈”是“中國馳名商標”,喜盈盈牌糕點及巧巧牌蝦條均被評為河南省名牌産品。

8批次可口可樂旗下飲料被拒入境 涉及怡泉幹姜、美粒果等

12月20日,海關總署發佈了2021年11月全國未準入境食品化粧品資訊。

其中,多批次可口可樂旗下飲料被海關拒絕入境。

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空食品有限公司進口自英國的Coca colabeverages UK Limited生産的1批次6.1千克怡泉幹姜和1批次142千克湯力水均為感官檢驗不合格,另有1批次380千克汽水被檢出污穢腐敗。

由深圳市中美華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進口自中國香港的Swire Coca-Cola HK Ltd.生産的4批次共10368千克美粒果Qoo果味飲料,均因超範圍使用營養強化劑葉酸及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涉及桃、黑加侖子、蘋果、白提子4款産品。

另外還有由深圳市美晟凱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中國香港的Swire Coca-Cola HK Ltd.生産的1批次3240千克陽光蜜瓜味豆奶,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維他奶飲料再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今年已累計22批次

由深圳市美晟凱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3批次維他奶旗下飲料被海關拒絕入境。

包括1批次10854千克深圳維他(光明)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的維他檸檬茶飲料,未準入境原因為標簽不合格和貨證不符。

以及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5427千克維他菊花飲料和1批次5427千克維他蜂蜜菊花飲料,未準入境原因均為標簽不合格。

除以上産品外,今年已經19批次維他奶旗下飲料被拒入境,原因涉及超範圍使用營養強化劑泛酸鈣及標簽不合格。

多批次費列羅、瑪氏巧克力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由深圳市寧創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進口自義大利的FERRERO ROCHER2生産的2批次共18756千克費列羅榛果威化巧克力T30;同樣由該公司進口自澳大利亞的MarsConfectionery生産的1批次290千克馬爾特沙代可可脂巧克力製品。

深圳市美晟凱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比利時的標稱FERRERO INDIA PVT.LTD生産的1批次4680千克Mars Celebrations什錦巧克力製品;同樣由該公司進口自印度的FERRERO INDIA PVT.LTD生産的1批次1382.4千克健達藍色巧克力蛋T24和1批次1872千克健達紅色巧克力蛋T24。

以及深圳市優品之上食品有限公司進口自英國的FERRERO S.p.A生産的2批次共7534.8千克健達開心河馬造型巧克力餅乾,包括可可味和榛子味兩款産品。

恒天然全脂乳粉因包裝不合格未準入境

中山市正好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紐西蘭的FONTERRA INGREDIENTS LIMITED生産的1批次75千克全脂乳粉,因包裝不合格未準入境。

麥蔻樂享奶粉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由上海康健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自丹麥的MlLLE FOOD A/S生産的1批次3225.6千克麥蔻樂享幼兒配方奶粉(12-36月齡,3段),因標簽不合格被海關拒絕入境。

2021年8月,也有1批次蜜兒樂兒乳業(上海)有限公司進口自丹麥的MlLLE FOOD A/S生産的1批次403.2千克蜜兒樂兒嬰兒配方奶粉(0--6月齡。1段),因同樣原因未準入境。

另外,2021年2月,由蜜兒樂兒乳業(上海)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麥蔻樂芬嬰兒配方奶粉還曾被檢出鐵項目不合格。

家樂牌快熟通心粉連續3個月因含有獲檢疫準入的動物源成分未準入境

2021年11月,4批次聯合利華旗下家樂牌快熟通心粉被海關拒絕入境。

包括港維記跨境電商(江蘇)有限公司進口自中國香港的香港聯合利華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240千克家樂牌快熟通心粉(鮮雞湯味),因含有未獲檢疫準入的動物源成分未準入境。

以及汕頭市德萊鑫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中國香港的香港聯合利華有限公司生産的3批次720千克家樂牌快熟通心粉,因未獲檢驗檢疫準入未準入境,涉及鮮雞湯味、牛肉湯味、鮑魚雞味三款産品。

2021年9月和10月,分別有3批次和6批次家樂牌快熟通心粉因含有未獲准入的動物源成分被海關拒絕入境。

菲仕蘭子母奶再因進口商未按要求提供材料未準入境

由深圳市暢瑞達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越南的FRIESLAND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産的6批次共28381.2千剋子母奶飲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未準入境,涉及子母天然純牧原味牛奶飲料、子母巧克力味配製型含乳飲料、子母天然純牧高鈣牛奶飲料三款産品。

除此以外,今年已有9批次子母奶(或噠露奇,即Dutch Lady的另一譯名)産品被海關拒絕入境。

三得利葡萄適飲料、朝日可爾必思飲料未準入境

由啟可創商貿(深圳)有限公司進口自印度尼西亞的三得利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13478.8千克葡萄適蘇打水飲料,因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咖啡因被海關拒絕入境,涉及原味和橙味兩款産品。

而由上海翔迪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日本的CALPIS Co., Ltd.生産的1批次900千克朝日可爾必思乳酸菌風味飲料,則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荷美爾進口的混合植物油脂因鎳超標被海關拒絕入境

由荷美爾(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進口自美國的Danisco USA Inc.生産的1批次16000千克混合植物油脂,因鎳超標被海關拒絕入境。

吉百利巧克力固體飲料因超限量使用10項營養強化劑被海關拒絕入境

由上海博冪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印度的SHREE WARANA SAHAKARI DUDH UTPADAK PRAKRIYA SANGH LIMTED生産的1批次150千克吉百利巧克力固體飲料,未準入境原因為超限量使用10項營養強化劑,包括維生素B6、 維生素D、錳、銅、硒、鋅、鈣、鉀、碘、鐵等。

另外,由紹興波蜜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自印度的SHREE WARANA SAHAKARI DUDH UTPADAK PRAKRIYA SANGH LIMTED生産的1批次300千克吉百利巧克力固體飲料和1批次60千克吉百利五星魔法巧克力固體飲料,均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2批次森永餅乾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由上海翔迪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日本的MORINAGA &CO.,LTD.生産的1批次34.4千克森永卡通臉造型餅乾和1批次25.7千克森永威化餅乾,均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3家蛙來噠門店所售牛蛙獸藥殘留超標,去年已有3家因相同原因被罰款

2021年12月3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第三十四期)顯示,深圳市羅湖區布心蛙來噠餐飲店(即蛙來噠(水貝ibc店))所售牛蛙(購進日期2021.09.27)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項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664(μg/kg),標準值為點100 (μg/kg)。

在2021年12月9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第三十五期)中,兩家蛙來噠門店也被檢出所售牛蛙恩諾沙星殘留量超標。

一家為深圳市龍華區華旺路蛙來噠餐飲店(即蛙來噠(後浪新天地店)),其所售牛蛙(購進日期2021.09.28)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項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423(μg/kg),標準值為點100 (μg/kg)。

另一家為蛙來噠(深圳)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羅湖京基百納店(即蛙來噠(KKMALL京基百納空間店)),其所售牛蛙(購進日期2021.09.21)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項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221(μg/kg),標準值為點100 (μg/kg)。

經查,在2020年就有另外3家深圳蛙來噠門店被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檢出相同問題,3家門店均被處以罰款。

河南宏途食品蛋皮奶心吐司再次被檢出菌落總數超標 公司被責令停産停業

南京市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南京市雨花臺區彩食雲食品店銷售的標稱河南宏途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蛋皮奶心吐司(2021-08-16),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5000,16000,13000,13000,13000CF U/g,標準值為n=5,c=2,m= 10⁴,M=10⁵CFU/g。

此前,該公司生産的另一批次蛋皮奶心吐司也曾被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檢出相同問題。

據其官網,宏途食品創立於2012年,公司總部位於河南省漯河市經開區,目前擁有河南漯河、山東臨沂兩個國內生産基地,以及印尼一個分公司。主要生産膨化、烘焙等休閒類食品。品牌成功推廣“宏途山藥薄片系列”、“宏途休閒膨化系列”、“小餓小滿足”烘焙系列等産品。

第三方數據顯示,河南宏途食品有限公司在今年不到一個月時間內受到6次行政處罰,共被罰款35萬元,並被責令停産停業。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