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家長注意:亨博士益生菌駝乳粉、小象米塔乳鐵乳清蛋白複合粉、臣生益生菌葡萄糖均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7-07 12:23:2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7月6日,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21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

安徽亨博士生産的益生菌駝乳粉脂肪、維生素E、維生素B6均不合格

百嬰匯(廣州)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安徽亨博士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益生菌駝乳粉(商標:駝博士,生産日期:2020/02/28,規格型號:300g/罐)脂肪、維生素E、維生素B6均不合格。脂肪檢驗結果為15.4g/100g,標準值為點3.96g/100g(産品標示值:3.3g/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120%標示值);維生素E檢驗結果為3.02mg α-TE/100g,標準值為點8mg α-TE/100g(産品標示值:10mg α-TE/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80%標示值);維生素B6檢驗結果為未檢出,標準值為點1.6mg/100g(産品標示值:2mg/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80%標示值)。

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GB 28050)規定,脂肪的實際含量不應高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120%。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GB 28050)規定,維生素E、維生素B6的實際含量不應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80%。

經查,2020年2月19日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6期)顯示,標稱安徽亨博士保健食品有限公司(阜陽)生産的1批次牡蠣肽鋅和1批次核桃肽DHA,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另外,據第三方數據顯示,安徽亨博士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曾因生産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要求的食品及標簽、營養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等原因3次被處以行政處罰,還因生産不合格複合膜袋被處罰款5000元。並且在2019年和2018年均因虛假廣告被處以行政處罰。

小象米塔乳鐵乳清蛋白複合粉脂肪、能量超標

廣東康發醫療資訊諮詢有限公司康發大藥房銷售的標稱廣州市健鳴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託廣東燕嶺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乳鐵乳清蛋白複合粉固體飲料(商標:小象米塔,生産日期:2020/01/02,規格型號:80g(2g/袋×40袋)/罐),脂肪和能量項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脂肪項目檢出值為10.7g/100g,標準值為點3.6g/100g(産品標示值:3.0g/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120%標示值)。能量項目檢出值為1748kJ/100g,標準值為點1398kJ/100g(産品標示值:1165kJ/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120%標示值)。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GB 28050)規定,脂肪、能量的實際含量不應高於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120%。

公開資料顯示,健鳴春集團創立於1997年,經營主導品牌有“奧萊健、媽咪唯他、小象米塔、健鳴春”等保健系列。小象米塔品牌成立於2013年,産品結構覆蓋1-10歲嬰童生長髮育的不同階段所需營養素,在2016年獲得優生優育重點推廣品牌、中國孕嬰童最佳口碑品牌金獎等榮譽。

臣生益生菌葡萄糖維生素A含量不足

廣州市白雲區雲城童天匯母嬰用品店銷售的標稱湖南臣生營養食品有限公司委託江西德煦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臣生益生菌葡萄糖多維配方固體飲料(商標:臣生,生産日期:2019/11/01,規格型號:465克/罐),維生素A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204μgRE/100g,標準值為400~900μg RE/100g(産品標示值:500μg RE/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80%~180%標示值)。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GB 28050)規定,維生素A的實際含量應在産品包裝標簽標示值的80%~180%的範圍內。樣品實際檢測含量未達到産品標簽標示要求。

據其官網,CHENCES專注于嬰幼兒輔食的生産和銷售,旗下擁有臣生和樂僐兩個品牌。

據查,目前臣生在京東和天貓的旗艦店上,該不合格産品均已下架。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