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飲用水黑榜:貴州開磷黔水叮咚桶裝水、江西國興百丈泉桶裝水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3-16 16:53:5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貴州開磷有限責任公司2批次黔水叮咚桶裝水檢出致病菌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標稱貴州開磷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黔水叮咚飲用純凈水(18.9L/桶、2020/8/4),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4CFU/250mL;21CFU/250mL;6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CFU/250mL。

標稱貴州開磷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黔水叮咚山泉水(18.9L/桶、2020/8/4),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CFU/250mL;18CFU/250mL;7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CFU/250mL。

企查查顯示,貴州開磷有限責任公司被列為歷史被執行人11次,歷史被執行總金額44680291.08元,2018年因違反固廢“三防”措施被罰款7萬元,2019年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被罰款8萬元,2019年還曾因公示企業資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公司桶裝水檢出銅綠假單胞菌

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由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天然礦泉水(18.6升/桶、2020/11/10),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12;103;109;91;123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企查查顯示,江西國興集團百丈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百丈泉,代碼為160481。“百丈泉”商標已成為江西省著名商標。“百丈泉”牌興國灰鵝、興國魚絲、紅薯幹、礦泉水等獲綠色食品A級證書,“百丈泉”系列産品、“厚道人、地道味”品牌內涵現已行銷贛南、聞名江西。 公司被評為“江西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 “江西省民營科技企業” “江西省肉禽食品行業十佳企業” “贛州市非公有制百家先進企業”。

新疆坎兒井天然礦泉水溴酸鹽超標

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新疆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烏魯木齊南湖店銷售的、標稱新疆坎兒井水務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天然礦泉水(坎兒井商標,520ml/瓶,生産日期:2020/7/13),溴酸鹽檢測值為0.018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1mg/L。

據新疆坎兒井水務科技有限公司簡介,該公司位於吐魯番坎兒井文化産業園,隸屬於新疆中泰集團,為地方重點扶持的文化及科技型企業,正式成立於2014年4月,總投資2.5億,致力於開發和發展“坎兒井”品牌高端礦泉水項目。

濮陽百川飲品公司淅川縣1批次、金華聖泉飲用水公司2批次桶裝水檢出致病菌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濮陽百川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飲用純凈水(18.9L/桶、2020-09-08),大腸菌群檢出值為13CFU/mL、3CFU/mL、4CFU/mL、4CFU/mL、8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檢出;銅綠假單胞菌檢出值為18CFU/250mL、23CFU/250mL、29CFU/250mL、24CFU/250mL、20CFU/250mL,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檢出。

淅川縣金華聖泉飲用水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1批次包裝飲用水(18L/桶、2020-10-17),銅綠假單胞菌檢出值為24CFU/250mL、19CFU/250mL、25CFU/250mL、15CFU/250mL、29CFU/250mL,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檢出。

淅川縣金華聖泉飲用水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1批次飲用純凈水(18.9L/桶、2020-10-20),銅綠假單胞菌檢出值為0CFU/250mL、0CFU/250mL、4CFU/250mL、2CFU/250mL、4CFU/250mL,標準規定為5次檢驗結果均不得檢出。

Trynkey大洋桶裝水、旺夫泉桶裝水不合格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廣東大洋雲霧山礦泉水有限公司生産的Trynkey大洋飲用山泉水(18.9L/桶、“圖形”+Trynkey、2020-10-10),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4;234;0;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標稱廣東旺夫泉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天然弱鹼性包裝飲用水(18.9L/桶、旺夫泉、2020-10-21),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0;73;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

不合格項目風險提示

銅綠假單胞菌在自然界分佈廣泛,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都有其存在。銅綠假單胞菌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由原輔料帶入,或者在生産加工過程中引入,或者是包裝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等有關。

溴酸鹽一般在水中不存在,它是礦泉水及山泉水等多種含有溴化物的天然水源在經過臭氧消毒後産生的副産物。溴酸鹽經動物試驗證實有致癌性,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溴酸鹽列為對人類可能致癌物質(2B類)。《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飲用天然礦泉水》(GB 8537—2018)中規定,飲用天然礦泉水中溴酸鹽的最大限量值為0.01mg/L。飲用天然礦泉水中溴酸鹽檢測值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臭氧消毒殺菌工藝不達標,導致消毒副産物溴酸鹽含量超標。

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大腸菌群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産品的加工原料、包裝材料受污染,或是在生産過程中産品受人員、工器具等生産設備、環境的污染。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